2017-04-25

[COOK 食譜] 簡便早餐! 自製大蒜奶油做好吃小熱狗餐包~


最近我弟開始養成吃早餐的習慣
開始做了一些早上可以超迅速完成的料理
所以本篇食譜是由他來分享的唷!
首先要分享的是免開火超快速的小熱狗餐包

材料:
1. 小餐包 一份
2. 自製大蒜奶油 (或是喜歡的醬料) 適量
3. 熱狗 一份
4. 起司片 (一個餐包半片)
5. 乾燥巴西利  少許

步驟:
1. 這次選的是costco的餐包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覺得日本的costco好像更改了餐包配方了
    感覺比較柔軟
    但其實也幾個月沒吃了所以我也不太確定XD
    首先要先把餐包切對開
     (切開就好了~ 不用切成兩半XD)
2. 接著塗上喜歡的塗料
    奶油或是美乃滋
    由於前陣子自己製作了大蒜奶油所以我就塗上了大蒜奶油
3. 接著塞入小熱狗,並把起司片依照自己喜好舖在熱狗上面
4. 撒些巴西利放進烤箱中烤~
    基本上小烤箱烤個三到五分鐘起司片融化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就完成了!


以下附上簡單自製大蒜奶油的做法~
其實製作基本款的大蒜奶油是可以不用開火的
但若你希望做出來的大蒜奶油有更豐富的口感
可以花點時間加入煎香的培根碎粒
先將培根切成小丁然後放到鍋裡煎到脆為止~
一般來說有水煎法跟一般的油煎方式
那我採取的是水煎的方法就是把培根丟到鍋裡後加少許水
然後煎到水乾後不久培根也會變脆了
當然中間要依照狀況翻炒一下~
採用水煎法有時候培根變色看起來微焦的狀態
可能在鍋裡還會有點軟
不過不用擔心~
放涼之後就會變脆了
所以千萬別傻傻的把培根煎成炭了XDDD

至於大蒜奶油的材料剩下需要的就是大蒜和奶油
我用了320克的奶油
接著準備一整顆的大蒜
如果有調理機就用調理機打成碎末
如果沒有調理機就用刀子切成碎末

調味的部分加入了鹽和糖各1.5湯匙
外加各一撮的黑胡椒跟乾燥巴西利增加香氣
大蒜、鹽跟糖的份量可以看個人喜好調整
我喜歡蒜頭的味道比較重所以放了一整顆
不然大概六瓣左右就滿有味道的
先把調味料跟大蒜末先拌勻
再與奶油混合均勻~

因為我很懶所以我就買了盒裝奶油在室溫直接放軟
所以拌完再把原本的蓋子蓋上就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了XD
用完大蒜奶油後盒子就直接回收就好了~
重點是製作過程結束之後不用洗很油的容器
但如果是用整條奶油製作的話
完成之後簡單放在容器中後冷藏保存即可~

大蒜奶油除了用來塗麵包之外
在料理的時候也可以拿來調味使用
非常實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