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COOK 食譜] 古早味~ 雞絲麵加蛋


雞絲麵可能是很多人從小就吃過的東西
但我真的從來沒吃過XD
前陣子獲得了幾包黑雞牌雞絲麵
要煮之前我還上網google了一下怎麼煮
有些人是直接用滾水當一般的麵一樣
加料去煮
後來看到有節目訪問做雞絲麵的老店
老闆娘說是把雞絲麵和調味料放到碗裡
用滾水先將配料煮好
(配料通常是青菜和蛋包)
再一起放入雞絲麵中
像泡麵一樣 把雞絲麵泡熟~
這樣煮出來的雞絲麵才會Q
所以我就照著老闆娘交的煮了~

材料:
1. 雞絲麵一包
2. 青菜一把 (我用了青江菜)
3. 蛋一顆

步驟:
1. 未煮過的雞絲麵和調味料放到碗裡
2. 水煮滾後 加入雞蛋和青菜煮到喜歡的熟度
    我是喜歡水波蛋裡蛋黃還會流動的那種蛋包!
3. 將滾水連蛋包和青菜一起沖入雞絲麵中
    一個泡麵的概念就是了~
    把雞絲麵泡到喜歡的熟度就可以開吃啦!

記得水不要放太多~
大約400cc左右就差不多了~
不然雞絲麵的味道就會變太淡啦~
第一次煮雞絲麵的心得獻給大家XD
雞絲麵還蠻好吃的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