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COOK 食譜] 夏天口味~ 檸檬奶油蝦子義大利麵






最近美國很熱門的義大利麵口味
應該就是加了檸檬的清爽派義大利麵了~
上星期紐約時報食譜 The New York Times Cooking的FB粉絲團還波文寫說
今年最夯的食譜組合就是檸檬+義大利麵!
*** 原文看這篇: Lemon and Pasta: Two of Our Favorite Things
(內有8道檸檬義大利麵的食譜)

順便介紹一下紐約時報的食譜網站好了~
The New York Times除了新聞官網之外
還有一個食譜網站: The New York Times Cooking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料理食譜
來自各家飯店.餐廳主廚.歐美料理老師.美國部落客等等
喜歡歐美料理的人應該可以在裡面發掘很多很有趣的美國食譜們!
他們的Facebook 粉絲團也每天都會提供很多熱門食譜和美國當紅食物的訊息
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看看唷!
==> The New York Times Food


總之~ 我就湊熱鬧做了個檸檬口味義大利麵~
大家參考看看~
我是用這包超市買的檸檬胡椒雞蛋寬麵
Trader Joe's Lemon Pepper Pappardelle Pasta
這包義大利麵本身就是檸檬黑胡椒口味的~
還蠻妙的口味!
麵體本身我覺得還好
但是有調味的麵煮好就有很香的檸檬味
還蠻不錯的!

材料: (一人份)
1. 義大利麵 一份 (各種都可以)
2. 奶油2大匙
3. 義式綜合香料 少許
    (香料可以依照各人喜好替換)
4. 綠花椰 一份
5. 蘑菇 5個
6. 檸檬汁 兩大匙
7. 黑胡椒 少許
8. 起司 少許
9. 蝦子 3-4隻 (我是用冷凍蝦,鮮蝦也可)

步驟:
1. 義大利麵依照個人喜好或包裝上的指示煮熟
2. 蝦子燙熟撈起備用
3. 煮麵的同時就開始準備醬汁
    將蔬菜們洗乾淨 切小塊
4. 鍋中放入奶油 加熱融化至微冒泡
5. 放入蘑菇炒到八分熟
6. 加入香料.黑胡椒.綠花椰.檸檬汁炒到蔬菜熟
7, 這個時候差不多麵也煮好了
     就把煮好的麵瀝乾 與蝦子一起放入奶油蔬菜裡混合均勻
8. 熄火後放入盤中,再灑上喜歡的起司就好囉!

我使用的義式綜合香料有含鹽
所以我就沒有再多加鹽調味~
如果使用沒有含鹽的香料
要斟酌一下調味喔~

如果很喜歡檸檬香味
也可以搓一些檸檬皮屑
最後和起司一起灑上義大利麵~

蔬菜的部份可以替換成各種自己喜歡的蔬菜!

夏天到了~
提供大家這個清爽的義大利麵口味試試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