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COOK 食譜] 中秋節燒烤! 日式味噌醬烤竹輪蔬菜捲


阿~~~~ 中秋節真的好想吃燒烤(嘴巴超癢XD)
把冷凍庫裡庫存的竹輪也做成日式燒烤
雖然經常看到竹輪都是被拿去當火鍋料或是關東煮
但是把蔬菜或是起司塞到竹輪裡去烤 也是很常見的日式料理
我超愛烤竹輪!
超Q彈!

材料:
1.  竹輪們
2.  可以烤的蔬菜們 我用了櫛瓜/紅蘿蔔/金針菇
3.  味噌/清酒/日式甜味醬油 各一大匙
4.  香油或麻油少許

步驟:
1. 解凍竹輪 通常竹輪買回家應該都是跟火鍋料一起冰在冷凍庫吧?!
    要先解凍讓他恢復彈性才好塞東西喔!
    我通常都偷懶泡一下熱水之類的 1.2分鐘就很有彈性了喔!
2. 把蔬菜們切成細長條狀
3. 切好的蔬菜和金針菇塞入竹輪的洞裡
    我覺得比較簡單的方式是先放入金針菇(因為他很軟~)
    再放入其他較硬的蔬菜們
4. 味噌/清酒/日式醬油和香油混合均勻
5. 將調好的醬料刷在竹輪和蔬菜上
    可以來回多刷幾次
6. 放入烤箱裡 烤大概5-8分鐘就OK了!

烤的時間可以依照竹輪大小和使用的蔬菜們增減
我覺得跟啤酒真的超搭!
醬料的部分其實用一般的烤肉醬也很不錯喔!
烤肉的時候可以順便試試看!
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