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COOK 食譜] 超簡單! 沙茶豆干串燒


其實我的標題很想沿用中秋節燒烤系列!!!
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半個月
但是烤肉串燒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突然很想吃呀!

周末想做沙茶串燒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看到阿基師下跪的新聞(淚)
覺得阿基師真的是真。男人呀!
趕快從冰箱裡拿出黑心的沙茶醬和紅蔥醬來看看
***這絕對是個壞榜樣 大家別再吃黑心食品了呀!
結果發現美國買到的沙茶醬和紅蔥醬
都只有黃豆油 沒有黑心豬油呀!
美國版的紅蔥醬沒有加肉燥也沒豬油
完全是個素食版來的
我現在才發現我原來沒吃過真正好吃的黑心紅蔥肉燥~"~|||

既然發現是個素食的東西
就也沒必要從我的冰箱裡下架了 ~"~|||

打完前言的時間都比我做出沙茶豆干久了
*** 意思是做沙茶豆干很快的!
趕快回歸正題
這是一道只要會把東西串到竹籤上就可以完成的毫無難度料理

材料:
1. 厚片豆干們
2. 沙茶醬/紅蔥醬 適量
3. 蔬菜們 (任何可以拿來烤的蔬菜都可 我用了豆子們)
4. 竹籤 (烤肉串燒必備呀!)

步驟:
1. 豆干和蔬菜們切成喜歡的大小
2. 沙茶醬和紅蔥醬依照個人喜好調在一起
3. 豆干和蔬菜們依照個人喜好串到竹籤上
*** 這應該是這道菜最難的一個步驟了 因為有些蔬菜很難串進竹籤
        此時請注意手指 免的被竹籤的小刺戳傷
*** 這個步驟已經是本篇除了黑心食品以外最值得小心的部分了~"~|||
4. 將調好的醬料刷上串燒 兩面都刷 多刷幾層
5. 把串燒們送進烤箱烤到熟即可 

如果嫌串進竹籤太麻煩 (因為烤好了 還不是要取出竹籤吃掉XD)
只接把刷好醬料的食材們通通放到烤箱烤熟也是可以的!
烤完之後整個廚房都是沙茶醬和紅蔥頭的味道
超香的啦!
跟冰啤酒超搭!!!! 
我不得不說 沙茶醬真的是世界上偉大的發明之一
我們實驗室的老外們都非常熱愛!
吃過都說Amaz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