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COOK 食譜] 清爽蔬食~ 羅勒蕃茄櫛瓜麵 Zoodles! (五辛素)

這兩年老外們超流行做櫛瓜麵
就是直接把櫛瓜刨成細條當作麵條來料理
尤其到了炎熱的夏天
清爽的櫛瓜麵更是占據了各大食譜網站的版面
只要輸入Zucchini noodles 或是Zoodles 就有各種冷熱料理的食譜
用櫛瓜代替麵條的料理方式
除了熱量降低一些之外
清爽開胃的風味也非常適合夏天!
分享一下我最常做的簡單作法~

材料:
1. 櫛瓜一條
2. 小番茄 數顆
    (用大番茄一顆也可以)
3. 其他蔬菜 隨意
(這份我用了綠花椰菜和朝鮮薊心)
4. 橄欖油 2-3大匙
5. 糖 一小匙
6. 綜合香料 少許
(可以選擇各種喜歡的香料~
我通常是用義式香料或普羅旺斯綜合~
裡面通常有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巴西利等等常見香料
另外用紅椒粉Paprika我也覺得很不錯~)
7. 黑胡椒.鹽 少許
8. 水果醋或檸檬汁 一小匙
9. 新鮮羅勒葉 一份

步驟:
1. 櫛瓜洗乾淨後刨成細條
我看網路上很多做法
現在有很多器材可以把櫛瓜做成不同形狀的麵
如果跟我一樣沒買任何器材的話
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削皮刀
把櫛瓜先縱向刨成有點厚度的薄片
再把櫛瓜片疊在一起切成櫛瓜條就好~
其實這樣也蠻方便的
除非一次要做很大量的櫛瓜麵
不然切一條大概不到十分鐘吧~

我看有些老外在切櫛瓜條的時候
會把中間籽的部分去除不用
我是覺得沒差~

2. 切好的櫛瓜條可以泡在冰水裡面冰鎮一下
(但這步驟也可以省略)
3. 橄欖油.香料.黑胡椒.鹽.水果醋混合均勻
4. 接著準備其他蔬菜
    把蔬菜們切成喜歡的大小之後
    把該川燙的蔬菜們燙熟後放涼備用
5. 把所有蔬菜和混合好的醬汁拌勻
6. 最後拌入切碎的新鮮羅勒葉即可~

做好的櫛瓜麵在冰箱裡可以放個1-2天~
我覺得當夏日的辦公室午餐還不錯
只要放在冰箱裡
要吃的時候拌一拌即可~

我是蠻喜歡各種香料味道的人
所以在裡面加了一些香料~
不然簡單加點黑胡椒.糖.鹽拌入橄欖油就很不錯~
口味的部分可以隨個人喜好調味~
櫛瓜麵其實跟義大利麵一樣冷熱皆宜
改天分享熱櫛瓜麵的食譜
也相當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