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飛機]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華航貴賓室。中國國航商務艙飛機餐 (台北TPE-杭州HGH)

前陣子用聯合航空的里程換了兩張台北TPE-杭州HGH-關西KIX的商務艙機票
台北-杭州這段是星空聯盟的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
杭州-關西則是星空聯盟的全日空ANA

我是第一次搭中國的航空公司
其實我一度眼殘以為是華航(China Airlines)的票XDDD
想說星空聯盟的里程怎麼換的到華航XDDD
但到了桃園機場才發現
中國國航的櫃檯是華航的地勤
連機場貴賓室也是使用華航的貴賓室喔~

平常都是搭星空聯盟的飛機
所以這次還是第一次去華航的貴賓室
聽說一定要吃一碗華航牌牛肉麵的XD

我們是中午約12點左右的飛機
早上十點多的時候進華航貴賓室
裡面人其實蠻少的
有無線網路所以上網區根本沒人
裡面的空間蠻大的
位子也很多
有兩層樓
大部分吃的東西都在樓下
烘焙點心不少~
各種麵包和蛋糕
還有一整甕的烤地瓜
烤地瓜還蠻妙的~
蒸籠點心有三四種~
就是一般蒸餃燒賣類的
蠻熱的~吃完就有人會立馬補充
飲料的部分基本的咖啡.茶.果汁等等都有
咖啡是西雅圖的咖啡豆
酒精飲料則有紅白酒和各式烈酒
冰箱裡也有台灣啤酒等等選擇
冰箱裡的飲料其實蠻多的
各種品牌的軟性飲料都有

最後有一個現煮區
可以點各類麵食
有牛肉麵.擔仔麵.炸醬麵.河粉.素齋湯麵
直接和煮麵的阿姨點餐就可以了~
我和媽媽點了牛肉麵和擔仔麵各一碗
牛肉麵的牛肉還蠻多塊的
湯頭就是一般台式的紅燒牛肉麵
我媽說她覺得味道不錯
牛肉燉的不錯
而且麵也很Q
擔仔麵口味算是清淡系
麵很Q
湯頭口味也還不錯~

接著是中國國航商務艙的部分
當天商務艙旅客大約4.5人吧
上機後空姐也是立刻來詢問需不需要飲料
我點了香檳
我媽選了果汁
商務艙的座位空間其實不算太大
沒有個人螢幕
一邊一個共用的小螢幕
播放的節目也蠻無聊的
當天好像是介紹一些中國的景點吧
我連耳機都沒戴XDDD
由於航程只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也沒什麼備品 只有拖鞋一雙
毛毯非常普通 就一般經濟艙會有的那種毛毯
沒有特別加厚或是質料比較好之類的~
這段航程有供應一餐
可以選的飲料倒是蠻多的
基本款紅白酒.香檳.威士忌.咖啡之外
有不少的茶飲可以選
(下面這只是其中一頁)
就是來自中國各地產的茶~

飲料我點了香檳
是法國香檳Cattier Brut
還蠻好喝的
我媽點了普洱茶
空姐有問要泡濃點還是淡點
我媽說濃一點~ 喝了也覺得不錯

餐點擺盤比我預期好一些XD
主餐可選雞肉麵或是墨魚飯
我和我媽各點了一份
附餐的沙拉裡有鮭魚蔬菜凍
這個還蠻好吃的!
水果盒裡有香瓜.柳橙.火龍果和西瓜
也還不錯
盤中奶油黃色花形的就是一塊搭配麵包的奶油
因為她長得很可愛 一開始我以為是中國糕點之類的XD

主餐的部份這我實在有點難評斷
因為雞肉麵賣相其實不錯
但我媽吃一口之後就說很難吃XDDDD
再也沒碰XDDDD
我有吃一口試試看
只能說這商務艙餐點的口味進步空間蠻大的~
我的墨魚飯我覺得還OK
但也沒有特別好吃
就我吃過的飛機餐當中
這餐沒有因為是商務艙就比較好吃XDDD

商務艙的空姐服務蠻好的
雖然才一個多小時的航程
但會一直來詢問需不需要各種服務
上餐點和收餐點的時間也蠻貼心的
就服務而言我覺得中國國航還不錯啦
但是就餐點和機上配備來說
搭個短程的還OK
但長程的航程應該沒事不會考慮這家了XDDD
因為我很難想像長途旅程沒有個人螢幕該怎麼辦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