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COOK 食譜] 秋冬限定! 溫暖濃郁黑糖紅棗桂圓薑母茶


只要秋冬天氣一變冷
我就會很想來杯黑糖薑茶
非常適合跟我一樣手腳容易冰冷的人~
喝下去之後整個晚上都會覺得非常溫暖喔~
我蠻常煮黑糖薑茶的
煮的方式也經常在改變
我是偏愛薑味濃郁的薑母茶
因為覺得薑多一點才夠溫暖全身XD
這篇分享一下我覺得還不錯的煮法~
秋冬到了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看喔!

材料:
1. 老薑一份
2. 桂圓乾一份
3. 黑糖一份
4. 紅棗 一份

步驟:
1. 所有的份量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決定
    我通常用的薑份量蠻多的~ 因為我喜歡煮濃一點
    如果想加水稀釋的話就可以加水就好~
2. 把老薑切片 我通常是會留著薑皮~ 因為薑皮也是蠻健康的
3. 如果不想要薑母茶裡飄著薑片或是薑末的話
    可以把薑片們都放入茶包袋裡~ (或是比較大的滷包也可以)
4. 把所有薑片拍碎 我是用小木槌或是刀背拍~ 要拍出一點薑汁才好~
    要磨成薑末也可以
5. 把一鍋水煮開之後 整包薑放入水中 滾水煮10-15分鐘(水要一直滾著喔) 煮出薑味
6. 加入黑糖.紅棗和桂圓 轉小火煮20分鐘即可~

我覺得除了薑片份量要多一些之外
還要混著一些薑汁
然後大火滾水煮一陣子煮出薑味並悶煮一下之後
煮出來的薑茶味道才會濃郁
可以一次煮多一些
放在冰箱裡想喝的時候就拿出來加熱~

如果是把薑片們放到茶包袋或是滷包袋裡
煮好的薑片包可以拿出來 再拿去泡澡或是泡腳
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讓全身更溫暖喔!
一起來過個溫暖的秋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