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COOK 食材] 美國食材配送箱~ Blue Apron 開箱文~

這兩年開始美國流行起食材配送箱
每週固定把不同組合的食材宅配到府
讓工作忙碌的人不用出門採購也可以在家做菜

食材配送箱有好幾種
一種是像台灣小農的蔬果宅配箱
每週搭配新鮮蔬果送貨到府
另一種新興的是連食譜都送上~
只要按照食譜上的步驟
就可以使用食材箱做出美味料理
現在最紅的應該就是Blue Apron 
由於辦公室大家都訂這家
我就跟著試訂看看~

Blue Apron 官網: https://www.blueapron.com/
有兩種plan可選 (含宅配運費)
2人- 3餐 USD$59.94
4人- 2餐 USD$69.92
4人- 4餐 USD$139.84

看起來總價其實不便宜
但算起來一人一餐大約USD$10
還是比在外面吃一餐划算許多
這裡的一餐 不是像台式料理那樣四菜一湯XD
就是一份主餐而已~

通常第一箱算是體驗箱
如果你有親友在訂
就可以送你coupon體驗~
或是在網站上通常會有第一箱少30-50塊的coupon碼~
可以試訂看看喜不喜歡再續訂
如果突然不在家 
也可以直接在網站上取消當週配送就好了~
網站上通常可以看到未來幾週的菜單
如果有不想吃的菜色也可以先取消就好了~

由於美國沒什麼冷藏宅配之類的配送
所以Blue Apron的寄貨還是使用一般的Fedex
他們號稱就算人不在家收貨
包裝還是可以讓食材保冰幾個小時

我昨天收到的這箱
大約早上10點半送到
我大概快12點才出門拿
(這裡的快遞沒什麼在簽收的 都是直接丟在門口)
中午氣溫大約32度
在太陽下曬了一個小時的箱子
拿進來其實還挺冰的

打開之後裡面是厚實的保冷袋包住所有食材
再加上食譜們~

打開保冷袋所有食材都還蠻冰涼的
最上層是蔬菜香料們
中間有厚隔板
底下是海鮮和肉類
下面有非常厚實的保冰袋
兩個大冰袋在打開箱子的時候都還是結冰的冰塊
整體而言所有食材都還蠻新鮮的

每種食材都有分開包裝
易碰損的雞蛋和番茄也有固定的紙盒包裝
完全沒有因為運送就損壞~看起來整箱包裝是蠻多的
但有不少都可以讓Blue Apron再回收使用~
這週的三道餐點分別是:
1) Lemongrass Chicken Burgers 檸檬草雞肉漢堡
2) Tinkerbell Pepper Quesadillas 迷你甜椒墨西哥餅
3) Brown Butter Cod 奶油香煎鱈魚排 

一道料理的製作時間大約是20-30分鐘
我不建議一次做三樣XD
因為真的要花蠻久時間的
下面報告一下做三樣菜的心得

這三樣菜我是分三餐做
我定的是最小的2人份
但我只有一人XD
所以這箱大概可以吃一個多星期吧XD

Lemongrass Chicken Burgers 檸檬草雞肉漢堡
每張食譜的正面都有該項要使用的食材
背面則是step-by-step的步驟
每種料理所需要用的調味料和香料
也都有小罐包裝
所以只要照著做就OK了!

雞肉漢堡的雞絞肉很不錯
只加了醬油.芝麻油.越南辣椒醬調味
煎熟之後非常多汁
薯塊是直接丟到烤箱烤的
附上的馬鈴薯漢堡麵包也很好吃
食譜上建議用平底鍋乾煎加熱麵包
我就照著做了~
醬料的部分有加入檸檬草調味
實際上做出來的雞肉漢堡真的蠻好吃的
不輸外面漢堡店買的

Tinkerbell Pepper Quesadillas 迷你甜椒墨西哥餅
這道大概也花我半小時吧~
主要是墨西哥餅Quesadilla裡面包甜椒和起司
再搭配檸檬番茄莎莎醬
還要來個太陽蛋才美味!
配料很多~
但做出來的風味也很多層次
很好吃!

Brown Butter Cod 奶油香煎鱈魚排

食材箱裡的鱈魚排兩塊都蠻大又厚實
用奶油香煎到完全熟大概要10分鐘以上
(我是用小火慢煎)
但煎出來的口感很好!
搭配的是玉米.紫馬鈴薯和Shishito pepper
 Shishito pepper是不會辣的綠色小辣椒
蔬菜們用紅蔥頭和大蒜調味過
鱈魚排則是用奶油香煎後再用雪莉醋調味
剩下的奶油我順便炒了些蘑菇片
吃起來也很棒~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蠻方便而且很美味!
但是我不覺的是零廚藝的人可以做的料理
我應該算是蠻常煮飯的人
再準備雞肉漢堡的時候還是有點手忙腳亂
主要是因為要同時處理好幾樣食材
又要顧烤箱又要處理漢堡肉
還要一邊混和醬料XD

如果是很忙的人週間應該也無法做吧~
至少我週間可能不會想做複雜的料理XD
週末可以玩一玩
加上Blue Apron的料理真的都蠻好吃的
可以試試看!
我應該會續訂~
但不會每週都訂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