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6

[COOK 食譜] Trader Joe's綠咖哩醬加椰奶~ 快速煮份泰式風味綠咖哩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老外在用Trader Joe's綠咖哩醬做咖哩
想說跟風試試看
其實美國超市裡有很多現成的各種咖哩醬
除了綠咖哩之外
還有紅咖哩. 黃咖哩. 馬撒拉咖哩 (Tikka Masala)等等各種現成咖哩醬
只要買一罐回家就可以在家簡單吃個印度咖哩


Trader Joe's的這個綠咖哩醬煮法超簡單
基本上就是買一罐現成綠咖哩醬加上一罐椰奶
再準備你想放入咖哩的料就可以開煮!
分享我的材料和做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材料:
1. 綠咖哩醬 一罐
2. 椰奶 一罐
3. 主餐任選一 (我放了雞肉~ 也可以放海鮮. 豆腐等等)
4. 各種蔬菜
    我查了一下泰式綠咖哩通常都放什麼蔬菜
    最後我選了胡蘿蔔. 西洋芹. 四季豆. 蘑菇. 筍絲. 豆芽菜
5. 九層塔. 香菜 適量
(我看網路上很多綠咖哩除了放九層塔之外都有加香菜,不喜歡的人自行省略)。

步驟:
1. 蔬菜們洗乾淨後切成喜歡的大小. 雞肉切大塊
2. 鍋中加入少許油,先把雞肉和胡蘿蔔絲炒香
3. 加入綠咖哩醬和椰奶各一罐煮滾
4. 煮滾後放入西洋芹. 四季豆. 蘑菇. 筍絲
5. 鍋裡的雞肉和蔬菜全部都煮熟之後
    在關火之前放入香菜末. 九層塔. 新鮮豆芽菜攪拌後就可熄火~
    這三樣蔬菜一定要在熄火前放入就好,不然會過熟喔~

買現成咖哩醬來做咖哩真的蠻方便
從準備到上桌大概不用半小時
把想吃的食材加進去就好

我覺得Trader Joe's的綠咖哩醬比較像老外吃的口味~
蠻溫和的,加了整罐椰奶進去很有東南亞風味,但不會辣~
是小孩也會吃的那種溫和度XD
 喜歡辣的要自行加辣椒吧🌶

另外因為買不到新鮮竹筍~所以用了台灣製的筍絲罐頭~
我在連鎖韓國超市Hmart買到的,但也有在Whole Foods看過,
良友牌這系列的罐頭小菜都是台灣製的
香干筍絲是打開罐頭可以直接吃的那種台式小菜XD
我只是拿來加減用~
不要把醬汁加入綠咖哩裡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