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COOK 食材] 美國的彩色胡蘿蔔們!

前陣子寫了美國常見的可愛彩色番茄們
這次來寫寫彩色的胡蘿蔔們
不得不說美國真是色素的大本營XD
總之 超市裡也是經常出現五顏六色的胡蘿蔔們

 最常見的當然還是正常版的橘紅色胡蘿蔔

說是正常版
但跟台灣常見的胡蘿蔔比起來
美國版的通常是又長又細
要煮湯的時後 也很難切成什麼滾刀塊之類的XD
通常我就是切成一段一段的了XD

除了橘紅色的胡蘿蔔之外 黑的 白的 紫的 黃的胡蘿蔔們也都會出現XD
有時候會混和各種不同顏色的胡蘿蔔裝成一袋Rainbow Carrots
彩虹胡蘿蔔 看到一定要抱一袋回家的XD
其實只要橘紅色胡蘿蔔可以做的料理
拿其他顏色的來做也可以XD
顏色的差別主要是差在營養成分有些許不同
多數的胡蘿蔔品種是源自於中東地區
橘紅色的(Orange Carrot) 附含α & β胡蘿蔔素 這兩種都是澄紅色的 另外還有維生素A
黃色的 (Yellow Carrot)有的是葉黃素
正紅色的(Red Carrot)含有和番茄一樣的茄紅素
白色的(White Carrot)這裡的白胡蘿蔔跟大的白蘿蔔不同 長的也是胡蘿蔔的樣子 只是是白色 完全沒有色素沉澱 
紫色的(Purple Carrot)是外層紫色皮內層通常是橘色肉 也有紫紅色的肉
 比Orange Carrot的胡蘿蔔素更高 另外還含有花青素 可以幫助抗氧化
黑色的(Black Carrot)則是內外都是黑紫色的 含有高量的花青素

含有高量維生素的胡蘿蔔們除了拿來做成料理之外
打成果汁或是生食也很不錯!
大根的胡蘿蔔直接生食感覺實在像兔子XD
美國人也很常買一包包的Baby Carrot來吃

第一次看見這古怪的東西
應該是某次飛機上
就在飛機餐理 出現了一包這東西
長的是縮小版的紅蘿蔔的樣子
但是是生的 也沒有搭配醬料包
就在我狐疑到不行的時候
決定先觀察一下四周的老歪是怎麼處理這包東西的
結果發現 所有人都開來就啃
沒有把它們塞到淺艇堡裡 也不是跟巧克力一起吃
就拆開跟吃洋芋片一樣吃了起來
最後 當時還是牙套人的我本人決定嘗試了
結果: 非常難吃 又很硬
完全是個與牙套人兩個世界的東西
覺得難吃的程度 實在有如當年第一次吃蠟燭糖一樣的噁心想吐

來這之後 我在超市裡還是看到很多老歪們抱著這個
排除掉惱人的牙套 我決定再給baby carrot一次機會
連噁心的蠟燭糖都有第二次機會了
我想任何食物都有第二次機會
所以 我買了人生中第一包baby carrot
說實在的 沒有飛機上那包那麼難吃
相反的 很像是蔬菜人我會喜歡的東西
之後 我就很常買了XDD
後來查了之後 發現
這東西是大有來頭 還分真假
是由紅蘿蔔農夫Mike Yurosek發明的

1. 真。小胡蘿蔔 (Baby carrot): 就是在胡蘿蔔還是小時候 就採收去賣了 這種的就會比較貴 因為他是真貨!
2. Baby-cut carrot (我想應該就是 假。小胡蘿蔔): 這種就是把普通的胡蘿蔔切成小段包裝成袋去賣 剩餘的可以切絲賣成沙拉或是打汁賣胡蘿蔔汁

真的假的我都買過 我覺得吃起來是沒什麼差別XD
比大支的胡蘿蔔吃起來清脆很多
甜味也比較重
單吃或是沾沙拉醬我都覺得蠻好吃der~

總之 胡蘿蔔是種很營養的蔬菜!
但是也不要吃太多
以免色素沉澱 會變成橘臉人!
如果真的不小心吃太多 成為橘色的人
其實也沒關西 等過個幾天 色素代謝掉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其他的彩色食材心得看這幾篇:
[COOK 食材] 來看美國的彩色龍蝦們!
[COOK 食材] 美國常見的白米和彩色米粒們!
[COOK 食材] 色彩繽紛又營養的瑞士甜菜 Swiss Ch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