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COOK 食譜] 超下飯! 辣味九層塔燒豆腐~ 附上煎豆腐心得



周末在練習煎豆腐XD
煎了一堆豆腐就做了下飯的九層塔燒豆腐
順便加了一些蒟蒻在裡面
也很好吃喔!

材料:
1. 豆腐一塊
2. 蒟蒻一塊
3. 九層塔一把
4. 辣豆瓣醬/醬油/米酒 適量
5. 蔥/蒜 少許

步驟:
1. 豆腐切厚片 蒟蒻切城喜歡的大小
2. 鍋中放些油燒熱鍋 用中小火把豆腐煎到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3. 用少許油爆香蔥蒜
4. 放入豆腐和蒟蒻 加入辣豆瓣醬/醬油/米酒 再加入大約淹過材料一半的水量
5. 煮滾後轉中火慢煮到醬汁剩下原本的1/3左右
6. 上桌前放入九層塔拌炒一下 即可關火上桌~

最後報告一下煎豆腐的心得
我媽說煎豆腐要使用的豆腐最好是市場買的那種板豆腐
但我最近只有買到泡菜鍋用的韓國豆腐
美國Costco買的這種~ (一般韓國超市也有在賣~)


我試驗了以下幾種方式

1. 沒有裹粉/冷油慢煎
這應該是最糟的方式
只是我沒試過 想試試看而已XD
其實也是可以煎的好
只要小心緩慢的移動豆腐
緩慢的翻面
還是可以有兩面金黃的豆腐~
*** 這種煎法 媽媽和阿基師看到應該都會火大!
請不要在他們面前嘗試!

2. 沒有裹粉/熱油慢煎
比1好蠻多的~
很容易翻面&完整的煎出漂亮的豆腐

3. 表面灑少許鹽/裹層薄粉/熱油慢煎
這個是阿基師和我媽都共同使用的煎豆腐方法
應該是在主婦們心中最標準的煎出漂亮豆腐的方式!
灑鹽的目的是讓豆腐先出點兒水
裹粉的部分 阿基師是使用麵粉
我媽說麵粉或太白粉她都會用~
這個方式確實很容易就可以煎出兩面金黃的豆腐
而且因為有裹點粉
所以豆腐外層會有微微的酥脆外皮喔~

4. 表面灑少許鹽/裹層厚粉/熱油慢煎
裹層厚粉的豆腐煎了之後
會有點像是日式炸豆腐的感覺
我覺得淋點日式醬油就蠻好吃的~

以上煎豆腐心得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D

韓式做法的煎豆腐心得看這篇喔:
[COOK 食譜] 超下飯! 韓式辣醬燉豆腐~ 附上煎出金黃豆腐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