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COOK 食譜] 日式神戶牛肉火鍋~ 附上高湯塊心得~

前陣子買了盒神戶牛肉
用蔬菜們當底
搭配日式火鍋料做成一鍋日式火鍋
在家裡吃的好飽XD


材料:
1. 神戶牛肉片/Choice牛肉片各一盒
(買兩盒只是想比較一下口感上的差異而已~)
2. 春菊一把 (就是日本山茼蒿菜)
3. 金針菇一把
4. 高麗菜半顆
5. 火鍋料一份
6. 高湯 (或水也可以XD)


步驟:
1. 蔬菜們都洗乾淨備用
2. 高湯或水一鍋燒滾
    先把高麗菜放進去煮~
3. 煮到高麗菜差不多熟
    再依序放入火鍋料-- 春菊-- 金針菇
4. 等到整鍋料都煮熟 最後再放入火鍋肉片涮熟即可!

神戶牛肉真的比choice好吃
(照片裡上半是choice 下半是神戶牛~ 光看油花分布就有不同!)
大推用高麗菜當湯底~
煮出來的湯超清甜!
放多一點就會是滿滿高麗菜的甘甜味道!
很棒!
如果有電磁爐的話
就可以跟平常吃涮涮鍋一樣
想吃的時後再放下去一邊煮熟就好囉!

神戶牛肉我是在美國的日本超市買到
(好像有點繞口XD)
不是日本產的神戶牛肉
是美國牧場養的神戶牛品種
蠻多在美國的日韓超市都可以買的到~

順便分享一些快速高湯的心得
除了可以自己平常就煮好大鍋高湯
分裝冷凍之外
我有時後也會直接丟個高湯塊
就有現成高湯
(不用高湯塊的人不要鞭我呀XDDDD)

現在市面上高湯塊選擇很多
前陣子在日本超市看到一些日本媽媽在買這個
我就跟著買一包~
是烹大師的高湯塊 (最近台灣好像也出了)
這系列主打的就是日式火鍋和拉麵的簡便湯頭
裡面是像糖果一樣的單顆包裝
一顆就是煮一人份火鍋的用量
我買了濃厚白湯口味試試看
煮出來的湯頭我覺得還OK
沒有那種超濃厚豚骨湯的油膩感
口味偏甜
但是還蠻足夠的
加這個就不用再另外調味了~
我覺得如果沒時間煮高湯的時後
用這個應該會蠻方便的~
推薦大家試試看!
(我沒領錢~  不是業配文喔XDDDDD)


神戶牛肉壽喜燒看這篇: [COOK 食譜] 神戶牛肉壽喜燒+小花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