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COOK 食譜] 羽衣甘藍 (Kale)地瓜彩虹沙拉 (無奶蛋/五辛素)


羽衣甘藍 (Kale)是美國超市裡常見的蔬菜之一 
一束一束捲捲的葉子擺整排
總是讓我覺得很像在買一束花的感覺XD
第一次買回家的時候 
我只覺得他的葉子未免也太捲了吧XD
一直讓我想到黑人的頭毛 哈哈哈
他是花椰菜們的近親 
非常健康的蔬菜
營養價值超級高 
我很難想像蔬菜除了維生素A / C  鐵質之外 
還有多種礦物質 包括高量的鈣質
(真的很想知道到底哪來的XD)
總之 羽衣甘藍真的是超健康der!
羽衣甘藍的作法有很多種
最常見的就是做成橄欖油沙拉
通常搭配的根莖類是地瓜
(我一開始發現的時候其實有傻眼 我以為應該會配個馬鈴薯之類的XD)
但其實只要喜歡的蔬菜都可以搭啦!

前兩天加了各種蔬菜做成彩色的沙拉
非常好吃喔!! 趕快來分享一下做法!

材料:
1. 羽衣甘藍
2. 地瓜
3. 紅蘿蔔
4. 紫色高麗菜
5. 醬料: 橄欖油/羅勒葉/大蒜/乾燥巴西莉/香料海鹽/蜂蜜

步驟:
1. 紅蘿蔔和地瓜切小丁後 滾水煮成自己喜歡的熟度
2. 一邊等紅蘿蔔和地瓜熟 一邊調配醬料:
     大蒜一顆和羅勒葉一把切碎後加入 橄欖油三大匙 乾燥巴西莉和海鹽少許 
     再加入一小匙蜂蜜調勻
3. 羽衣甘藍切小塊 紫色高麗菜切絲 放到大碗中拌入調好的橄欖油醬料
4. 我看老外們的作法是會用手來按摩羽衣甘藍的葉子 直到葉子有一點微縮變柔軟一點
    代表有吸收到橄欖油醬汁 但我自己覺得好像用湯匙喇一喇都有沾到醬汁也是可以XD
5. 最後在把煮好的紅蘿蔔和地瓜丁加入就好囉!

我自己很喜歡在橄欖油調製的醬料中加入少量蜂蜜!
味道會變的有蜂蜜香氣 跟橄欖油和香料們都很搭
超級好吃!
如果買不到羽衣甘藍的話其實替換成各種生菜們都很會很美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