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COOK 食譜] 神戶牛肉壽喜燒+小花麩~


前兩星期在超市裡看到有賣神戶牛肉 (Kobe Beef)
立刻買一盒
我是在美國買到的神戶牛
有些人堅稱只有在日本的神戶牛肉才是神戶牛肉
因為在2012年以前 日本的神戶牛是沒有開放外銷的
但2012年之後 就有開放進口到美國
總之 我看到了 就買了XD
之前在這附近餐廳裡吃過一次神戶牛漢堡
有點失望 跟在日本吃到的和牛漢堡大概有差八百公里那麼遠
所以這次買了盒神戶牛肉回家
我並沒有抱持著非常樂觀的態度來期待
只是想試試看 美國買到的神戶牛肉料理起來到底會如何

所以同一天我買了一盒神戶牛肉和一盒choice牛肉
想說來比較一下到底怎樣XD
神戶牛的價錢是choice的兩倍多
所以我希望有好吃一點就差不多了XD
第一個想法做成壽喜燒來比較
應該可以很快區辨好吃程度!

材料:
1. 神戶牛肉 & Choice牛肉各一份
2. 洋蔥 & 蔬菜們
3. 冬粉
4. 小花麩 & 魚板
5. 調味料: 日式醬油/砂糖/清酒

步驟:
1. 洋蔥切絲 蔬菜們洗乾淨切好備用
2. 醬油:糖 = 5:2 (依照材料多寡準備份量 我會多準備一些) 加入一小匙清酒 調勻備用
3. 用少許油將洋蔥炒軟後 加入2/3步驟2的混合液和半馬克杯的清水(或柴魚高湯)煮滾
4. 煮滾後轉中火將其他所有材料平舖在鍋中煮熟即可
*** 如果很介意牛肉的嫩度 可以先將其他食材煮熟後 再將肉片涮來吃

其實步驟就是跟之前寫過的壽喜燒食譜一樣XD
(可以參考: [COOK 食譜] 簡單做一人份壽喜燒!)
因為壽喜燒算是我很常一個人做來吃的東西XDDD
這邊主要是提供一下神戶牛和choice牛的差別
(圖片左邊是神戶牛 右邊是choice牛)
還沒熟的時後就可以看得出來神戶牛的油花多很多
肉的本身也比較柔軟
煮熟之後 確實是神戶牛肉比較好吃
吃起來比較柔嫩多汁
肉的味道也比較甜一些
沒有到入口即化那麼離譜
但是確實好吃蠻多的!
就這樣的家庭式火鍋的比較
神戶牛肉確實貴的有價值XD


前陣子好像看到有人問說日本火鍋裡面的"麩"是什麼
其實麩有好幾類
通常加在火鍋或是壽喜燒裡面的是乾燥麩
在一般壽喜燒店看到的是沒有花色的麩
(就是白白像是一顆一顆小麵包 然後可以泡到火鍋裡面吸收湯汁的那的)
如果是有造型的就是花麩或是球麩
做成小花造型的 (下圖左)就是花麩
做成彩色球狀的 (下圖右)就是球麩

花麩的造型真的是很多
一般日本家庭料理是加到味噌湯或是清湯(吸い物)裡
也是會吸飽湯汁很好吃!
而且擺在湯或是火鍋裡面 會瞬間讓料理討喜很多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日系超市找找看~
應該可以找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