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COOK 食譜] 香烤羽衣甘藍花椰菜 (橄欖油香料 & 醬油味噌口味!) (無奶蛋/五辛素)


前幾天買的羽衣甘藍(Kale)做沙拉後還剩下一些
另一種老外的吃法就是把羽衣甘藍沾了橄欖油拿去烤
烤完之後羽衣甘藍會變成酥酥脆脆的蔬菜脆片
口感完全不一樣
是很健康的零食!

另外買了一顆澄黃色的花椰菜也一起拿來烤
黃色的花椰菜外表看起來比較像花兒!
跟綠花椰菜的口感也不太一樣
綠花椰菜比較清脆一些
黃花椰菜對我來說真的有一種的吃花朵的感覺XD
很微妙的口感
但是我蠻喜歡的!
晚餐把所有蔬菜切一切 
攪拌了不同的醬料做成綜合烤蔬菜當晚餐 
非常快速又很健康!

材料:
1. 羽衣甘藍
2. 花椰菜
3. 紅蘿蔔
4. 橄欖油醬汁: 橄欖油兩大匙+一顆大蒜拍碎+綜合香料海鹽少許
5. 醬油味噌醬: 橄欖油一大匙+醬油一小匙+味噌一小匙

步驟:
1. 將蔬菜們洗乾淨之後 先把水分盡量擦乾後 切小塊
    羽衣甘藍只需要葉子的部分 
2. 材料4/5 兩種醬汁調好
3. 蔬菜們分成兩份 各加入一種醬汁混合 讓蔬菜們均勻裹上醬汁 
4. 把蔬菜們擺上烤盤 (盡量不要重疊到) 以180C 烤大約15分鐘 

烤的時候檢查一下羽衣甘藍的脆度
烤到有點綠色帶咖啡色就差不多了
我自己不太喜歡過焦的甘藍脆片
但如果你喜歡的話 就烤久一點吧XD

 橄欖油香料口味:

醬油味噌口味: (烤完我有灑一些七味粉和白芝麻)

兩種口味我都覺得蠻好吃的XD
喜歡吃蔬食的人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