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COOK 食譜] 紫色高麗菜與青蘋果的火花! Braised Red Cabbage With Apples (奶蛋素)


這道菜的中文名稱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取才好XD
英文是Braised Red Cabbage With Apples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燉煮紅色高麗菜與蘋果
但是1. 紅色高麗菜通常大家都叫他紫色高麗菜 (真的是紫的阿!!)
2. 這道菜裡的蘋果大部分使用的都是青蘋果

如果直接寫"燉煮紫色高麗菜和青蘋果"---> 感覺是女巫的配方XD
"紫高麗菜青蘋果燉鍋"---> 就我看來根本難吃 誰想看阿XD
"紫高麗菜與他的好朋友!" (誰?!)

好 總之 我取不出好名字來
有想到好中文名兒的朋友們 麻煩幫幫我XD
其實我不是故意去買這組合的
是有天去超市想買綠色高麗菜
但是賣光了 看到旁邊有紫的 我就買了一顆回家
其實把紫的當綠的煮 閉起眼睛吃 也是差不多XD
(也可能是因為美國高麗菜  所以........)

上網看看有沒有專門是用紫色高麗菜做的料理
沒想到除了當沙拉生吃之外 好像只剩下這個搭配青蘋果的組合......
當下看到是覺得搭蘋果 蠻怪異的
但又不想辜負了這顆高麗菜
就再為她買了青蘋果 (真的是有事嗎我!?)
看看他們兩人擺在一起 仍然是不太搭嘎的樣子
(狀態顯示為尷尬貌^.^|||)

看了幾個食譜綜合一下之後 
我是真心希望他們兩位能夠迸出火花來啊!
材料跟步驟都是非常的簡易!
最後的結果 更是讓我大大的驚艷 
真的好吃到不行!

材料:
1. 紫色高麗菜 (我用中小型的半顆 如果要做整顆的話就所有材料都加倍)
2. 青蘋果一個
3. 洋蔥一個
4. 紅蘿蔔 (可加可不加)
5. 橄欖油
6. 香料海鹽/黑胡椒少許
7. 蘋果蔓越莓果醬一大匙

步驟: 
1. 高麗菜去掉中心的白色粗梗切成粗條狀 
2. 青蘋果削皮後切小塊 洋蔥/紅蘿蔔切絲
3. 橄欖油少許燒熱鍋後 把洋蔥和紅蘿蔔放入炒軟 
4. 加入青蘋果塊和半匙果醬一起拌炒 約2分鐘 
    (這時候洋蔥和蘋果會帶點果醬的顏色)
5. 把高麗菜放入 與鍋中的食材攪拌均勻
6. 再加入半匙的果醬 和少許的香料海鹽/黑胡椒調味
7. 加入約一個量米杯的水 關小火燉煮20-30分鐘 直到紫色高麗菜軟熟即可!

出來的成品是整鍋紫紅色的蔬菜們
說實在的 我自己覺得樣貌不太討喜XD
原本不抱期望的試吃看看
結果沒想到 也太好吃了吧!!!!!!!
口味帶著青蘋果的酸甜又有洋蔥的香氣
原本超硬的紫色的高麗菜整個都有質感起來XD
很像是外國版的糖醋菜 
我覺得是超微妙又特別的口味 (是好吃的微妙!!!!)
怪不得我看到有一個美國媽媽的食譜寫說 
連他不愛吃蔬菜的兒子都吵著要吃!
酸酸甜甜的任誰都愛啦!
我真心沒想到青蘋果和高麗菜可以有這麼大的火花!
由衷的大推這道菜!


P.S. 蘋果蔓越莓果醬這個部份 是我自己擅自改的 
一般版本的配方式加入少許醋和糖調味 (真的是糖醋XD)
但我自己不喜歡太酸 然後看到了有一個配方去除了糖和醋 
加了蘋果汁和蘋果果醬
我冰箱裡剛好有的是蘋果蔓越莓果醬 一樣是酸甜系的
所以我就改成這個了! 調味料的部分 
可以先加少許 一邊燉煮 一邊慢慢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