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Cook食譜] 第一次煮龍蝦就上手


這裡的龍蝦其實原價就沒很貴
一磅原價大概10塊上下
一隻龍蝦大約1-1.5磅
今天的特價是一磅4.99
看到半價只能阿桑心態的吶喊不買不行

雖然昨天系辦秘書叮嚀大家 周末千萬別出門
免得被颱風吹跑了
但是身為年年經歷十個颱風的正港台灣人
怎麼可能跟這些二十年來一個颱風的歪國人一般見識呢!?
颱風天 就是要去囤積糧食阿
此時不前進大賣場 更待何時?!
anyway 去買了兩隻龍蝦回家進行第一次的煮龍蝦活動




買回家之後 在網路上研究了一陣
原本想進行採集補到不行的龍蝦血的活動
想說 補一下 晚上圈到的cell會不會多一點
但是 研究了一下 發現 太困難了
data 還是擺一邊去好了
就在晚餐時刻進行了煮龍蝦的活動
在網路上爬文的結果是 煮龍蝦的同時 可以獲得一鍋龍蝦高湯
這麼一舉兩得的事 不得不做了

總之 就是 水滾了 加點海鹽
(非常小一點就好了 爬文的結果是說因為龍蝦本人是活在海水裡的 所以需要加一點點鹽在水裡 對龍蝦肉比較好但也不能加太多鹽 不然就老掉了 之類的 總之我就是隨意的灑了一點裡面有海鹽的普羅旺斯系香料了)

之後 就把龍蝦們就進去
水再度滾了之後 設定好你的timer 8-10分鐘
之後 就要把他們拿起來 泡到冰水裡
(我不知道為啥 歪國人的食譜寫的: http://kitchenconfidante.com/how-to-boil-lobster)


之後 拆了他們
把要吃的龍蝦肉 拆一拆
剩下的頭跟殼 丟回滾水裡繼續煮40-60分鐘
煮湯的同時 就可以繼續吃龍蝦了




只能說 很飽

我原本想說 應該可以搞個龍蝦濃湯 or 龍蝦義大利麵
結果 我錯了
太飽了 我最後只燙了一堆青菜 免得膽固醇過高

anyway 第一次煮龍蝦成功
還獲得一大郭龍蝦高湯 喔耶
冷凍保存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