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0

[RI 羅德島] Roger Williams Park Zoo動物園~ 每年萬聖節都有超多南瓜燈喔!

Roger Williams 原本是英國的神學家
1636年在美國還是英國殖民地的時候
在美國東北角建立了Providence Plantation
美國革命後成為羅德島洲 Rhode Island 
羅德島州的首都就取名為Providence
至今羅德島州的各地都還是有很多以Roger Williams為名的各種事物
Roger Williams Park Zoo動物園其實是Roger Williams Park的一部份而已
在公園裡除了動物園之外
還有植物園和自然科學歷史博物館等等
公園裡還有很大的湖可以讓大家坐坐天鵝船~

Roger Williams動物園應該算是美國最古老的動物園之一
從1872年開幕到現在已經超過140年了
美國東北角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是美國最古老的XD
如果是要跟木柵動物園比的話
這裡真的是蠻小XDDDD
但還是被The New York Times評為全美國最好的動物園之一

之前當過一門課的助教
每星期都要跑這動物園一趟
所以可能已經看膩這個動物園了XDDD
沒來過的人可以來看看喔!
我覺得秋天是最漂亮的季節喔!

Roger Williams動物園裡有一個蠻大的湖
我不確定是人工的還是本來就在那邊的
總之 因為這個湖所以動物園裡的風景真的是蠻棒的

四處的景色都蠻不錯的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也有蠻多情侶愛來這邊約會的~
 動物的部分我覺得算是蠻普通的XD

 感覺就是木柵動物園的動物還比較多啊~~~~


 但小朋友們來還是會超嗨的!
唯一比較特別的應該是
這裡有瀕臨絕種的雪豹Leopard喔!
我不是大貓迷 所以覺得還好
貓迷們看到雪豹應該會很興奮!

動物園每年到了十月萬聖節的時候
就有為期一個月的南瓜燈展覽 Jack-O-Lantern Spectacular
整個月每天晚上都有喔!

我覺得這活動真的是超級酷!
因為這個地方身為動物園雖然小
但是身為南瓜燈的展覽場可就超大了
整個動物園到了晚上就變身的感覺!

這裡的南瓜燈展覽可不是把南瓜雕刻出鬼臉就算了
是藝術家們的心血結晶喔!
有超過五千顆的南瓜燈會同時出現在天黑過後的動物園裡
真的超酷!

動物園裡完全沒有半點燈
只有南瓜燈的亮光
我很驚訝老歪的小孩們居然完全不怕黑XDDD
我自己都覺的動物園裡也太黑了吧XD
竟然沒什麼小孩在哭鬧
另外動物園規定禁止使用閃光燈拍攝
竟然整個動物園真的完全沒人開閃光燈XDDDD

主題南瓜燈們真的都超威der~~~
雕刻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紅心皇后真的讓我超佩服!

還有Cheshire Cat! 
真不知道如何在南瓜上雕出貓毛來~
太厲害了!


也有聖誕節主題的南瓜燈們
這區還有人造雪喔! 超逼真XD


就在萬聖節的時後送上這些南瓜燈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吧!
Happy Halloween!

*** 羅德島的夏季慶典看這篇喔:
[PVD 羅德島] 夏季限定慶典 WaterFire + 夜市

2014-10-29

[COOK 食譜] 日式鋁箔紙包鮭魚燒~ 鮭のホイル焼き♪♪


日式鋁箔紙包燒烤鮭魚我是直接照日文菜名翻譯的XD
不知道怎麼翻才能好聽一點就直接寫了 哈哈哈
ホイル焼き 是把食材用鋁箔紙包起來之後用烤箱烤熟
ホイル是英文的foil (鋁箔紙)
傳統的日本菜色有用日式和紙包裹食材的料理
與法國料理當中的En papillote 有異曲同工之妙
都是把所有食材包裹之後弄熟
ホイル焼き 是現在一般日本家庭會使用的方式
使用平常廚房裡都有的鋁箔紙來代替傳統和紙
最常用來做ホイル焼き的食材就是鮭魚搭配各種菇類
也可以換成各種喜歡的海鮮和蔬菜們!
做法非常方便又很好吃唷 ^0^

材料:
1. 鮭魚一塊
2. 各種菇類
3. 青蔥 (可不加)
4. 奶油一大匙
5. 清酒/黑胡椒/鹽 少許
6. 鋁箔紙一張

步驟:
1. 其實步驟超簡單
    只要把所有的食材一起用鋁箔紙包起來就好XD
2. 把整個鋁箔紙包放到烤箱裡烤到熟就好囉!

我通常會在最底層鋪一層金針菇
這樣金針菇就會吸收到奶油鮭魚的汁
超好吃的喔!
沒有烤箱的人也可以用電鍋或是蒸鍋把鋁箔紙包蒸熟即可!
非常簡便又美味的菜喔!




2014-10-28

[RI 羅德島] Ellie's Bakery 法式烘焙咖啡甜點


餐廳名稱: Ellie's Bakery
地址: 61 Washington St. Providence, Rhode Island 02903

Ellie's Bakery算是羅德島州蠻紅的法式烘焙甜點餐廳
硬要說的話 這大概是這附近我唯一找的到有賣好吃馬卡龍的甜點店了XD
Ellie's的本店也是人氣蠻旺的法國餐廳Gracie's 
兩間店距離很近
比起本店的高價位
Ellie's的甜點咖啡們都非常平價
就是普通咖啡店的價錢

店面雖然不大 但是很好找
看到門口有一隻木頭雕刻的大公雞就是了XD
室內和戶外都有座位
但是座位其實蠻少的XD
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比較多
所有的甜點和麵包都是手工製做的
另外也有手工果醬們喔!

糕點櫃裡的甜點麵包們每天都會變換一些款式
也會配合季節不同出些季節限定的甜點們

最推薦的還是這裡的馬卡龍和法式杏仁蛋白霜餅Almond Meringue
Ellie's的這兩樣真的超好吃!
都非常細緻
我覺得在美國好難找到好吃的馬卡龍
感覺不用去歐洲 在台北就有超多好吃馬卡龍呀!
Ellie's的馬卡龍很棒!
口味也都很獨特
不會像美式甜點們一樣過度甜膩
我超級大推他們家的檸檬薰衣草馬卡龍
檸檬酸甜內餡帶著淡淡薰衣草香氣
非常特別 超大推!
開心果馬卡龍也很不錯!
個人覺得Ellie's的馬卡龍比米其林三星的Bouchon Bakery馬卡龍還好吃呀!
*** Bouchon 馬卡龍看這篇喔: 

蛋糕們其實都很好吃!
喜歡巧克力的人可以試試酒釀櫻桃黑森林
巧克力蛋糕層濕潤綿密
又不會過度甜膩
加上酒釀櫻桃和輕盈的鮮奶油
超好吃!
跟咖啡超搭!

喜歡核果的人可以試試看胡蘿蔔堅果蛋糕
看起來很普通的磅蛋糕 
裡面超多果乾和核果碎粒
吃起來超豐富的!

另外店裡也有各種手工餅乾可以挑選
喜歡鹹食的人可以試試看Ellie's的三明治們喔!
全部都是用店裡的手工麵包做的喔!

寫完這篇好想立馬在去買顆檸檬薰衣草馬卡龍呀!


2014-10-27

[美妝] BURT'S BEES 小蜜蜂爺爺小黃瓜鼠尾草卸妝潔顏布


前陣子買了這款Burt's Bees的小黃瓜鼠尾草卸妝潔顏布
覺得還不錯
來寫一下心得
價格很平價
30抽/ USD$6.00

包裝上寫適合中性-乾性肌膚
但其實我覺得應該是人人都可以用啦XD
99.1 % 天然
含有小黃瓜和鼠尾草精華
剩下的0.9%應該是香料 酒精和一些保濕成分
官網上的香料成分寫說是天然香料natural fragrance
但不知道是什麼香料來著的

我覺得這款潔顏布好像比一般開架卸妝棉稍厚一些
之前買過露得清或是OLAY的
我已經覺得算是偏厚一點點了
Burt's Bees這款好像再厚一些
*** 有興趣看露得清和歐蕾卸妝棉的看這兩篇喔:
[美妝] 美國露得清Neutrogena 清潔卸妝棉
[美妝] 美國歐蕾OLAY Fresh Effects 卸妝棉

我自己是喜歡厚一點的卸妝棉啦
所以覺得這款很不錯
擦臉還蠻舒服的
完全不會刮臉喔!

味道的部分是非常小黃瓜XDDD
就是很像是剛剛切片的新鮮小黃瓜的味道
擦臉的時候很像是用小黃瓜在卸妝呀!
鼠尾草的味道蠻淡的
但還是有淡淡的草本氣息
我很喜歡這款卸妝棉的味道
就是小黃瓜加上草本清新香味
不會很人工
還蠻自然的味道

卸妝效果也不錯
日常妝一張就可以卸的蠻乾淨的了
卸完妝臉也不會緊繃喔
很舒服!

我看了一下老外們的評價也都還不錯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其他卸妝品心得:
[美妝] 好用! 蜜妮Biore頂級深層卸妝棉
[美妝] 超大推! Fresh 大豆卸妝潔面乳 Soy Face Cleanser
[美妝] 美國歐蕾OLAY Fresh Effects 卸妝棉
[美妝] 美國露得清Neutrogena 清潔卸妝棉
[美妝] BURT'S BEES 小蜜蜂爺爺小黃瓜鼠尾草卸妝潔顏布
[保養] Philosophy 純淨清爽3合1卸妝洗面乳
[保養] 法國藥妝 貝德瑪高效潔膚液 v.s. 雅漾潔膚液
[美妝] Sephora 卸妝乳Soothing Cleansing Milk

2014-10-26

[COOK 食譜] 簡易版干燒蝦仁 順便大推一下Cook Do中華料理調理包XD


用了日本的中華料理調理包做了干燒蝦仁
覺得未免也太方便了吧!
只要把蝦仁準備好
很快就一盤超下飯的干燒蝦仁了!

我買的是Cook Do的中華料理系列調理包
Cook Do是跟烹大師同一家的
這系列是專門出中華料理醬料
除了干燒蝦仁之外
還有麻婆豆腐/回鍋肉/青椒肉絲等等
這次用的是干燒蝦仁調理包
紙盒裝
裡面就是一包鋁箔包的醬料
一盒可以做3-4人份 
包裝上是寫大約16隻蝦仁
先說一下口味
這系列的調理包做出來的味道
就是很像是橫濱中華街會吃到的日本市的中華料理XD
口味有一點點偏甜
但是都很下飯!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
而且做法都超容易
很適合下班後的快速晚餐!

材料:
1. 蝦仁一份 
2. 青蔥一份 
    料理包上用的是日本大支的蔥 我剛好在美國超市裡有買到 
    但我覺得用一般的蔥也沒差
3. 片栗粉或太白粉3大匙
4. 干燒蝦仁調理包一包

步驟:
1. 蝦仁洗乾淨 水分用紙巾略擦乾
2. 青蔥切細絲 
3.. 將蝦仁裹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
4. 用一點油熱鍋 先將裹好粉的蝦仁下鍋
5. 煎到蝦仁外層熟了之後 放入青蔥和調理包醬料
6. 炒到蝦仁完全熟透即可上桌!

我自己是覺得這系列蠻棒的啦XD
如果想煮個一人份也可以
就把醬料分個幾次用完就好
直接拿來炒飯之類的我也覺得超好吃!
大推!



2014-10-24

[RI 羅德島] The Duck & Bunny 華麗悠閒下午茶

餐廳名稱: The Duck & Bunny
地址: 312 Wickenden St, Providence, Rhode Island

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雖然是最小的州
但是經常被票選為好吃餐廳最多的地方
Providence是羅德島的首都
加上有好幾間大學在這邊
好吃餐廳都聚集在這裡啦~
The Duck & Bunny算是Providence蠻熱門的餐廳之一 
其實這間餐廳才開沒幾年
但很快就人氣超旺
餐點和裝潢都是討年輕人喜愛的華麗夢幻系
很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兔子公覺會出現的場景
這裡有名的是下午茶和早午餐
下午茶是星期2-5的下午3-5點
早午餐的部分則是全天供應
晚餐之後的深夜時段還會變身Lounge Bar
除了年輕人喜歡來之外
其實我也看過蠻多年紀稍長的婆媽聚會XD
華麗的水晶燈擺飾感覺只要是女生都會想來喝咖啡聊是非XD
菜單我覺得很棒
非常大推他們的飲料選項
基本款的咖啡是必備的不怕點不到
有各種花果茶/紅綠茶/白茶
還有一些季節限定的茶類

如果是想點酒精飲料的話
我超喜歡他們家的酒單
美國東岸基本款啤酒/紅白酒/香檳都很齊全
另外超推他們自家調酒
我覺得有好幾款都超特別
前陣子點到這杯超特別的"CALEIGH"
氣泡香檳Prosecco搭配薰衣草和香草糖漿
再加上新鮮藍莓漂浮在香檳上
根本是我喜歡的元素大集合
看起來帶點微微藍紫色的香檳
喝起來是淡淡薰衣草味道
超特別!
好喝! 大推!

餐點的部分
他們家的招牌是法式薄餅 Crêpe
甜鹹口味都有很多款可以選擇
另外也有很多杯子蛋糕可挑
每天都有10-15種不同口味的杯子蛋糕喔!
口味會隨著季節或是節日變換

如果是兩三個人一起的話
我推薦下午茶拼盤
拼盤裡有多種口味的甜鹹三明治/杯子蛋糕/司康/餅乾
也會搭配好各種不同口味的抹醬和果醬
很適合多人分享
而且下午茶拼盤的長相都很討喜XD
女孩們絕對會喜歡!

The Duck & Bunny除了有室內座位之外
也有戶外的花園座位可以挑選
晴朗的天氣坐在花園裡也是蠻不錯的!
有機會來羅德島玩的話
記得來光臨漂亮的The Duck & Bunny喔!

[法國] 巴黎藝術橋。聖母院。伊莉莎白女王花市


巴黎藝術橋Pont des Arts比較有名的稱呼可能是情人鎖橋
所有的巴黎旅遊書裡都會出現那座掛滿情人鎖的橋
前陣子(2014.06)因為承受不了重量而坍塌
由於安全的考量 現在已經把原本掛滿鎖的鐵絲網架拆了
現在已經無法再看到滿滿情人鎖的樣子了

我們很幸運的(!?)在坍塌前一星期剛好去了這座浪漫的藝術橋
還看到了滿滿情人鎖在塞納河畔閃耀的樣子
藝術橋興建於19世紀初 是第一座橫跨塞納河的鐵橋
一端是漂亮的法蘭西學會(Institut de France)

隨時隨地遊客都非常多
橋面是木板質地
除了遊客之外 也有很多賣鎖的攤販和街頭藝人表演
晴天去的時候真的超漂亮!

而且橋上的鎖 真的是超 級 多 的!
已經是想掛也找不太到地方可以掛的地步了!
老實說 走在橋上是有點恐怖
真的會有種好像隨時橋都快塌掉的感覺XD
但看到滿滿的情人鎖
金光閃閃的又非常不真實

現在已經沒有這些亮晶晶的鎖了~
取而代之的是安全的玻璃隔板~"~|||
大家就看看照片滿足一下吧!

從藝術橋可以一路走到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一路上有蠻多路邊的攤販可以逛
多半是賣些手工藝品或是二手書等等
還蠻不錯的!
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巴黎聖母院
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堂
非常的宏偉壯觀
觀光客當然是多到滿出來
連要排隊進教堂都要花費很長的時間
聖母院前的廣場上
發現好多人圍著這個石頭地板上的東西拍照
其實我不知道是什麼 就跟著拍一下XD
回家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原點Point Zéro
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時所使用的起測點

巴黎聖母院旁邊就是巴黎花市Le Marché aux Fleurs

我們其實只是要去搭車的時候剛好經過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
我們回來之後隔幾天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就去參訪這個漂亮的巴黎花市了喔!
然後花市還特別改名為伊莉莎白女王花市Marche aux Fleurs - Reine Elizabeth II
如果有計畫去巴黎聖母院的人
可以順便去花市看看喔~

2014-10-22

[COOK 食譜] 楓糖迷迭香蔥香蔬菜串燒 (櫛瓜。茄子。甜椒) (五辛素)



我還蠻熱愛烤蔬菜們的
只要不是葉菜類的蔬菜 我都可能拿來烤烤看XD
前幾天把蔬菜們跟大蔥加入迷迭香一起烤
覺得也是很棒的組合!

材料:
1. 黃/綠櫛瓜
2. 茄子 (我用的是美國胖茄子 應該一般茄子都可以)
3. 蔥段 (我用的是大支的蔥 要換成別種蔥也可以)
4. 甜椒
5. 橄欖油三大匙
6. 楓糖一大匙
7. 迷迭香/綜合香料海鹽 適量

步驟:
1. 所有蔬菜切成厚片 用竹籤串起
*** 竹籤在使用前可以先泡一下水 放入烤箱比較不會烤焦
2. 橄欖油/楓糖/迷迭香/海鹽 混合均勻
3. 把混和好的醬料刷滿蔬菜串
    多塗幾層才好!
4. 放入烤箱烤到喜歡的熟度即可~

加了楓糖的烤蔬菜們會有更多香甜的味道喔!
沒有楓糖的話換成蜂蜜也很好!

其他烤蔬菜食譜在這裡:
[COOK 食譜] 橄欖油蜂蜜迷迭香烤蔬菜 (櫛瓜。茄子。番茄)
[COOK 食譜] 色彩繽紛的普羅旺斯烤蔬菜 Tian de légumes (無奶蛋/五辛素)
[COOK 食譜] 香烤羽衣甘藍花椰菜 (橄欖油香料 & 醬油味噌口味!) (無奶蛋/五辛素)
[COOK 食譜] 香甜多汁橄欖油烤甜菜根 (Beetroot ) (純素)
[COOK 食譜] 香烤楓糖橄欖油地瓜球芽甘藍 (無奶蛋/五辛素)

2014-10-21

[Beer 美國啤酒] Narragansett Autocrat 咖啡牛奶啤酒- fm Narragansett


Narragansett Autocrat 咖啡牛奶啤酒
Brewed by Narragansett Beer, Narragansett, RI
ABV: 5.3%
IBU: 30

在美國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Narragansett啤酒廠最近出了冬季限定版的咖啡牛奶啤酒
這款咖啡牛奶啤酒通常是在12月左右出現
今年十月就喝得到囉!
*** 夏天限定的檸檬啤酒看這篇:
[Beer 美國啤酒] Narragansett SHANDY 檸檬啤酒 - fm Narragansett

咖啡牛奶Coffee Milk其實是羅德島洲的官方飲料 Official State Drink of Rhode Island
是把濃縮咖啡糖漿Coffee syrup加到冰牛奶或熱牛奶裡的家常飲料
Autocraft則是目前羅德島洲很有名的古老咖啡糖漿品牌
除了咖啡糖漿之外 也有各種咖啡
一罐只要美金$4左右的Autocrat咖啡糖漿
目前只有在羅德島州附近地區買的到
在網路上喊價數倍
很多人都為他瘋狂XD

Narragansett的這款冬季咖啡牛奶啤酒
就是加入了Autocrat的香濃咖啡
調製出的冬季苦甜啤酒
由於羅德島的咖啡牛奶都很甜
所以我本來預期這款啤酒應該是像貝禮詩那種奶酒口味
結果完全不是XD

喝起來非常的黑咖啡口味
我幾乎喝不到什麼牛奶味道
也有一點黑巧克力的苦甜滋味
喜歡黑咖啡的人應該會很滿意這款啤酒
IBU有30喔!!! 怕苦的人千萬別買XDDD

就Stout的部分而言
我覺得這款stout比很多其他的stout還要清爽蠻多的
我其實蠻怕那種濃膩派的stout
這款算是蠻清爽

應該是美國東岸都可以買的到這款
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看 :)

2014-10-20

[COOK 食譜] 萬聖節來吃小幽靈日式南瓜咖哩吧! (五辛素)


好啦 其實就是日式南瓜咖哩啦XD
只是萬聖節快到了 忍不住弄個小幽靈在咖哩裡面了
加了南瓜的日式咖哩多了香甜的味道
而且更加濃郁喔!
*** 想吃日式茄子咖哩的看這篇:[COOK 食譜] 日式蘋果茄子野菜咖哩

材料:
1. 日式咖哩塊 (配合材料多寡自行決定份量吧)
2. 南瓜
3. 馬鈴薯一顆
4. 洋蔥一顆
5. 紅蘿蔔一條
6. 花椰菜/玉米粒適量

步驟:
1. 南瓜的部份我是買美國超市裡整包已經去好皮切塊的南瓜肉
    已經去皮的南瓜很容易就煮軟融在咖哩裡面了
    喜歡南瓜口感的人可以切大塊一點 或是帶皮也可以
2. 所有蔬菜切成喜歡的大小
3. 以少許油燒熱鍋後 先將洋蔥炒軟
4. 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拌炒約2-3分鐘
5. 南瓜和玉米粒一起加入後加水淹過所有食材
6. 一邊煮滾一邊加入咖哩塊融化
7. 煮滾後轉小火燉煮到食材全都熟透
    有加南瓜的咖哩我通常是燉到南瓜軟熟幾乎融化在咖哩裡面
    這樣煮出來的咖哩會充滿南瓜的香甜氣息喔!
8. 等到咖哩煮好之後 再把花椰菜放入煮到花椰菜熟即可~
9. 小幽靈飯糰的部分就只是把白飯放到保鮮膜裡捏成喜歡的小幽靈形狀
    再剪海苔貼上表情就好啦~

喜歡甜味咖哩的人可以試試看這道喔!
除了南瓜之外 還有香甜玉米粒在裡面喔!
如果喜歡咖哩裡面有加肉類的人
就在煮的時後加入想放的肉類一起燉煮就好囉!




2014-10-19

[美妝] 大推新品! Smashbox 妝前柔焦毛孔隱形霜 Pore Minimizing!


前陣子在Sephora網站買了對抗秋冬的保養品們
*** 有興趣看保濕品心得看這兩篇喔:
[保養] 大推保濕品! 倩碧水磁場深層保濕晚安面膜
[保養] Fresh 海莓面油 Seaberry Face Oil / CAUDALIE 歐緹麗全效護理油 Divine Oil

隨貨送來這款Smashbox的Pore Minimizing試用品
標題的中文產品名是我不負責瞎翻譯的XD
但我真的覺得這款遮蓋毛孔細紋的功效超棒!

這款Pore Minimizing也是Smashbox很紅的妝前柔焦系列
應該是2014夏天推出的新款(!?)
容量1oz 定價USD$39

我覺得用量算是非常省
如果毛孔不是太大
半顆珍珠大小就可以擦兩頰和鼻翼
這款是無油成分的
質地很清爽 推開的時後有點滑滑的
完全不會黏膩

試用在手上來看一下效果
照片裡的手就是平常完全沒上任何保養品的樣子
手背上有些皮膚的紋路
擠了少量的pore minimizing上去

在手背中心推開
結果蠻明顯中間部份很像是上了一層柔焦效果
細紋都不明顯了
靠近周圍沒有擦到的部分
紋路就還是看得出來

這款pore minimizing的遮蓋力真的蠻優的
上在臉上有種瞬間柔焦的感覺XD
毛孔真的都隱形!
大推!

但我覺得這款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就是上妝之前 保濕要做的非常好
不然很容易塗上這層之後
臉就變超乾
或是原本有粉刺的地方會變的更明顯
毛孔雖隱形 但是粉刺冒出來
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

我覺得以他主打的毛孔柔焦這個部份真的是很棒
算是不用花費任何力氣就可以快速遮蓋毛孔或是臉上細紋
但秋冬快來臨  使用這款之前的保濕要先加強才可以搭配的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