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COOK 食譜] 日式蘋果茄子野菜咖哩 (五辛素)


前幾天看到COOK版的大家在討論咖哩可以加什麼蔬菜
突然整個超想吃加了蘋果和茄子的日式野菜咖哩阿!
周末加班的晚餐吃到野菜咖哩整個是被療癒了阿!
一種撫平被老闆和工作們摧殘一整週的脆弱身心的感覺XD
對於咖哩當中要加什麼蔬菜這個問題
我自己是覺得 應該能吃的都可以加進去吧XD
但是通常加了茄子的日式茄子咖哩
就不會加馬鈴薯這樣
茄子本身燉煮過後就會軟綿並且讓咖哩變的濃稠喔!
當然如果你想馬鈴薯和茄子都加一起 也是非常OK!

喜歡偏甜味的人
可以在咖哩中加入蘋果
這樣煮出來的咖哩就會帶有蘋果的香甜氣味
如果你買的蘋果非常甜 那就加1/4-1/2顆就好
整顆都加的話會過甜
如果懶的去買蘋果
加入一匙蜂蜜也可以讓咖哩有溫潤的甜味喔!

另外像是櫛瓜 青豆 各種菇類
也很常出現在日本人的咖哩食譜當中
我自己也蠻喜歡的!

這篇的野菜咖哩完全沒有使用到肉類喔!
喜歡吃肉的人再自行加入肉類吧!


材料:
1. 日式咖哩塊 (自行斟酌使用的份量吧)
2. 蘋果半顆
3. 茄子一條 (我用的是美國胖胖茄子 跟日本胖胖茄子一樣都比較不容易軟爛 但到做咖哩最後都是軟爛 所以用一般台灣長條型的茄子應該也是可以)
4. 洋蔥一顆
5. 紅蘿蔔一條 (我用了冰箱裡剩的小紅蘿蔔們)
6. 蘑菇一份
7. 青豆一份
8. 櫛瓜一條
9. 油適量


步驟:
1. 所有蔬果們切成喜歡的大小 (可以切大塊一點  以免煮完咖哩所有蔬菜都看不到了XD)
2. 茄子和櫛瓜先用3-4大匙的油煎到半熟 主要是希望茄子和櫛瓜的顏色可以漂亮一點
    也有蠻多日本食譜是直接拿去過油炸一下
    茄子超吸油的~ 如果不在意顏色的話 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3. 洋蔥/紅蘿蔔/蘑菇 用剩下的油炒到洋蔥變軟 (如果鍋中沒有油了 就再加一點吧~)
4. 把蘋果/櫛瓜/茄子一起放入拌炒 並加水到淹過所有食材
5. 一邊煮滾一邊加入咖哩塊融化
6. 煮滾之後轉中小火悶煮約20分鐘就會有非常美味的日式蘋果茄子野菜咖哩囉!

在悶煮過程中要不時攪拌一下 免的底部燒焦 整鍋就毀惹 ~"~|||
我還蠻熱愛沒有加肉的野菜咖哩
充滿蔬菜燉煮過後的香甜氣息
如果喜歡玉米的話
我覺得加入玉米粒也是超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