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保養] 日本藥妝 ハーティラブ 七福豆保濕凝霜 (日用一般型vs.夜用濃密型)


ハーティラブ的七福豆保養系列應該算是蠻不紅的日本藥妝品牌XD
我會買的原因只是因為當時在藥妝店看到
覺得超便宜
抱著買來試用看看的心態XD
當時讓我立馬買下的就是這個限定的買一送一組合

 一盒裡面有日用的保濕凝霜和夜用的濃密保濕凝霜
盒子上寫著一罐就有化妝水/美容液/面霜(クリーム)/化妝下地
還註明超保濕(超しっとり!)
記得沒錯的話 當時一組日幣大約一千出頭而已
加上旁邊兩個日本女生抓了好幾組
當然是跟著立馬帶走!

這組保濕凝霜兩罐的容量都很大
綠色日用的148g
紅色夜用的145g
這系列的保養品主打大豆的天然萃取物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色素 也沒有礦物油等等添加物
敏感肌也可用
我不是敏感肌 所以無法確定會不會過敏
但我兩罐使用過後都沒有冒痘長粉刺之類的

質地的部分兩罐都比我預期的要清爽一些
由於包裝寫了超保濕 又是凝霜(Gel ゲル)
我預期可能是像肌研濃極潤的QQ果凍感凝霜
下面就會用大家可能比較熟的濃極潤做比較
肌研濃極潤的金罐和白罐比較文可以參考這篇

相較於濃極潤的QQ果凍感
七福豆的這兩罐都偏會流動的感覺
擦起來也比較清爽

日用的保濕凝霜是半透明的
擦在臉上會有種融化成水狀的感覺
蠻舒服的也很好吸收
完全不會黏膩或是悶熱
很適合在夏天的時後使用
保濕力我覺得普通
算是一個在夏天使用OK的清爽保濕品
在洗澡的時後厚敷也蠻不錯的
敷完臉會蠻水嫩的
缺點是跟某些保養品一起擦會起屑 

夜用的濃密保濕凝霜雖然是寫gel
卻是白色的
我覺得他的質地介於乳液和乳霜之間
也是有點會流動的感覺
對我來說不算是一個濃厚的保濕凝霜
也是一樣不會黏膩或悶熱
保濕力我覺得春夏秋應該都OK
但是在冬天會不夠力
我覺得拿來擦身體也還不錯 

跟肌研濃極潤兩罐的比較:

價錢: 濃極潤(金/白) > 七福豆(日/夜)
保濕力: 濃極潤金 > > 濃極潤白 = 七福豆夜 > 七福豆日
清爽度: 七福豆日> 七福豆夜 > 濃極潤白 > >  濃極潤金
黏膩度: 濃極潤金 > >濃極潤白 > 七福豆日 > 七福豆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