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法國] 南法 普羅旺斯 亞維儂斷橋。聖母院。教宗宮。La Grille餐廳

寫南法相關文章的時候我承認我應該不是公正的評論XD
因為無論是去之前或是回來之後
我都非常熱愛普羅旺斯 
所以無論是寫什麼
結論應該都是非常值得再去的地方XD
就算要我明天就去我也是非常願意立馬前進!

亞維儂Avignon這個古老的城市自西元前六世紀就開始有歷史記載
歷經羅馬帝國時代到現在的法國
亞維儂都是非常重要的宗教城市
最著名的景點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 Dame des Doms和教宗宮Palais des Papes
都非常華麗雄偉
與亞維儂斷橋Pont d'Avignon三者都在1995年時被列為世界遺產
聖母院建造於12世紀
沿著聖母院向上走會先抵達有聖母像的廣場
建議可以沿著山坡往上走
可以走到風景非常漂亮的岩石公園Rocher des Doms
位於高處的岩石公園
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鄰近的Le Rhone隆河和亞維儂斷橋Pont d'Avignon

亞維儂斷橋又稱為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Bénézet
建造於西元1177-1185年間
由於多次被隆河的洪水沖毀
直到1668年之後 
由於大部分的橋體都已毀壞
所以被廢棄了
目前只有4座橋墩保留下來
成為亞維儂的著名景點之一
可以沿著旁邊的坡道走下來抵達教宗宮的另一邊
接著直接去參觀教宗宮即可

這附近除了參觀景點之外
我覺得也是蠻好逛的
附近超多餐廳和商店
到處都是販賣漂亮巧克力和糖果的店
看這包裝一整個讓人失心瘋到不行
喜歡薰衣草和各種精油製品的人
也可以放心大採購
到處都是香氛店XD
各式精油製品和馬賽皂等等
真的是眼花撩亂
不會在意已經失血的皮包
只怕太重扛不回家而已XD

而且隨便一個路邊就美翻
很容易讓人失心停留在某個巷弄裡
大家要跟好隊友啊~~~~~~

走累了可以路邊挑間餐廳或是咖啡店坐坐
我們隨意挑了一間在亞維儂歌劇院前的餐廳吃飯

餐廳名稱: La Grille
地址:  26 bis, Place de l'Horloge, 84000 Avignon, France

這間面對著亞維儂歌劇院的餐廳
只是隨意挑的餐廳
有室內和戶外的座位可以選擇
服務生們都非常.... 養眼(!?)
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時分
服務態度非常好喔!

我們選了露臺上的座位
可以一邊看路上的街景
順便享受普羅旺斯下午溫暖的陽光
還蠻不錯的

前菜點了一份普羅旺斯的甜椒起司烤蔬菜
這道我真的超大推!
非常美味!
加入橄欖油和各式香草一起烤的普羅旺斯蔬菜們
充滿了香料和蔬菜的香甜氣味
起司的部分超大氣!
是整塊完整的厚片起司擺在蔬菜上
搭配濃郁迷迭香香氣
Amazing! 


烤牛肉佐紅酒沾醬
我覺得肉的部分蠻普通的
可能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肉的關西
紅酒沾醬倒是蠻好吃的
搭配附餐的新鮮蔬菜和炸薯條都很好吃!

烤春雞也是不錯
我覺得南法的餐廳厲害點真的就是使用香料不手軟XD
如果像我一樣本來就超熱愛普羅旺斯香料們的話
來到這邊無論是採買或是吃飯都是會像在天堂一般快樂!
每樣東西都會覺得  阿  超美味!
烤春雞也是充滿香料味道的雞肉
我覺得很美味 :)


餐點份量都算蠻大的
我們四個女生吃這些算是有吃飽的午餐
提供大家去亞維儂玩的時後參考一下喔!

有關所有南法普羅旺斯的行程規劃和注意事項總整理可以參考這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