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喝酒] 吉乃川越後純米清酒/ こしひかり越後麦酒


吉乃川越後純米清酒和 こしひかり越後麦酒兩罐我都是在美國買到的XD
剛好兩罐都是新瀉產的酒
就寫在同一篇裡報告了~

吉乃川越後純米的包裝應該是美國版的包裝
日本版的是綠色系的外包裝
我住的地方要找到日本產的日本酒類是蠻困難的XD
難得看到就立馬帶回家了

吉乃川越後純米在日本和台灣應該都算是蠻好買到的基本款純米清酒
Alc 13.7%
SMV +5
精米步合 65%

美國版的這款跟日本版的吉乃川越後純米標示其實不太一樣
日版的Alc 13%
SMV +2
精米步合 65%

我很在意日本酒度的不同XD
*** 日本酒度數值越小風味偏甜 數值越大偏辛口
雖然日本酒度的數值無法正確表達出清酒的整體風味
但總之 日本版和美國版的越後純米有點差異就是了XD

這款清酒喝起來我覺得算是順口的
不會過甜或太辛辣
算是很基本款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清酒那種
常溫或是冰過喝都OK

こしひかり越後麦酒是加入了新瀉產的越光米釀製的啤酒
Alc. 5%
真心大推這款啤酒!
喝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天啊 超棒!
口味非常的乾淨 爽快的感覺
啤酒香氣濃郁
但是喝起來卻不會有濃膩的感覺
喝起來就是一款很MAN味的啤酒
我是很迷日本啤酒的人
這款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我很喜歡的前幾名!
感覺是一邊吃燒烤可以一邊大喝的日啤!
大推!

其他日本酒心得:
[Beer] SUNTORY 限定釀造 MARZEN。SPECIAL BITTER
[Beer] Asahi夏限定熱帶風味雞尾酒。KIRIN一番搾黑啤酒
[喝酒] 吉乃川越後純米清酒/ こしひかり越後麦酒
[啤酒] 15款日本便利店發泡酒心得! Suntory STRONG/SAPPORO/KIRIN冰結
[鐮倉] 鎌倉在地啤酒! 鐮倉ビール 星 月 花 啤酒
[喝酒] 本格芋焼酎 薩王。純米大吟釀 雪雀
[喝酒] 辛丹波清酒 。淡麗辛口
[Wine] 黑松白鹿純米吟釀。月桂冠梅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