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法國] 巴黎 金碧輝煌的華麗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如果跟我一樣是熱愛達文西密碼電影的人
一定會很想親自到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Pyramide du Louvre前面看看到底有多神祕
這個行程也是我超興奮的一個行程
羅浮宮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但他之所以被成為羅浮宮
是因為他以前真的是位於巴黎的皇宮之一
我對於這點真的是覺得超興奮
很想看看皇宮裡面到底有多華麗

抵達羅浮宮的早上
天氣非常晴朗
金字塔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超漂亮!
由於羅浮宮的入口就在金字塔
所以所有人都是圍繞的金字塔排隊進入
說實在的
排隊進入羅浮宮真的是超級久
第一關是先排隊安檢
好不容易安檢完
再去排隊買票
等買完票真的一兩小時都過了
腳超酸
拿到門票第一件事 
就是找間咖啡店坐一下XD
我們原本就很想去羅浮宮裡的星巴克看看有什麼有什麼特別貨色可買
但答案是完全沒有XD
就是很普通的星巴克一間
**** 想看歐洲星巴客買什麼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雖然是普通的星巴克
但是可以在羅浮宮裡喝咖啡
爽快度還是大增XD
而且排隊買票真的是太久了!
腳真的會超酸XDDD

喝完咖啡之後
跟所有人一樣
第一站直奔達文西的 蒙娜麗莎 Mona Lisa

蒙娜麗莎本尊其實不大
在一個密封的玻璃櫃中
那一間的大廳真的是擠滿人
要近距離的看到蒙娜麗莎也是要花費一番功夫
老外的歐巴桑也是沒再讓你的
一個拐子就把你甩飛到十公尺後
大家要小心呀~

其他的名畫們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好啦 其實我也不懂那麼多XDDDD)

但另外很值得參觀的一區是拿破崙和約瑟芬皇后的部分
所有的東西都是非常的金碧輝煌
到處都是非常耀眼的水晶燈裝飾
超漂亮!
 
另外一個我私心超推薦的是瑪莉皇后Marie Antoinette
原本是奧地利公主嫁入法國皇室當路易十六Louis XVI的皇后
從揮金如土的皇后到法國大革命之後被送上斷頭台的戲劇化人生
在羅浮宮裡也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她的相關收藏
有興趣看相關電影的人
我超推克莉絲汀鄧絲特Kirsten Dunst主演的凡爾賽拜金女(Marie Antoinette, 2006)
無論是服裝/場景都非常的考究華麗
全片充滿著漂亮的法式甜點們全部都是出自馬卡龍名店Ladurée
是我重看好幾次的超華麗電影!

好 總之 喜歡華麗派的人應該會想看看瑪莉皇后的相關物件

最後 推薦一下羅浮宮裡的小孩們XD
好像有蠻多小孩們是來做作業的
不時就會看到一堆小孩聚集在一幅畫旁邊寫作業或是畫畫
應該是類似校外教學之類的活動
我不禁覺得巴黎小孩也太幸福了吧!
校外教學竟然是去羅浮宮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