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COOK 開箱] Le Creuset 22cm 鑄鐵圓鍋3.5QT開箱~ 附上美國網購心得~

前陣子買了咖Le Creuset的鑄鐵鍋送媽媽
來開箱順便寫一下挑選比價的心得~

我是在美國網購的~
先來尺寸對照表
台灣大多大家都是用cm來稱呼不同大小的鑄鐵鍋
在美國網站則大多是用容量QT(quart)來表示
常見的大概有這幾種尺寸
18cm = 1.8L = 2QT    (2.55kg)
20cm = 2.4L = 2.5QT (3.35kg)
22cm = 3.3L = 3.5QT (3.8kg)
24cm = 4.2L = 4.5QT (4.25kg)
26cm = 5.3L = 5.5QT (5.15kg)

美國網站上還有7.25QT. 9QT和13.25QT的大尺寸
但應該真的蠻少人會想買吧XDDDD
鑄鐵鍋除了尺寸上的差異
形狀上也有好幾種
除了基本款的圓鍋.橢圓鍋.媽咪鍋之外
在美國網站上還有圓形寬鍋(Round Wide Dutch Oven).圓形深鍋(Round Deep Dutch Oven)

由於是買給媽媽的
一開始就選定了買基本款的圓鍋
方便媽媽燉湯或滷肉的時候來使用
大小和重量的部份我有實際到店裡去拿拿看
因為鑄鐵鍋本身已經夠重了
再加上整鍋內容物
我怕媽媽為了整鍋拿上桌而傷了手呀XDDDD

實際看過之後覺得2QT太小
4.5QT以上的有點重
所以在2.5和3.5之間猶豫
最後選了3.5QT (22cm)的圓鍋
顏色是讓我媽選的
媽媽選了基本款的櫻桃紅色
我覺得這大紅色應該是送婆媽的第一選擇XDDD
我媽說逢年過節擺在飯桌上很喜氣XDDDDD

在美國買Le Creuset除了在官網或專櫃買之外
Amazon和主要幾家賣家飾廚具的網站也可以買到
通常Le Creuset的價格波動不大
官網一打折其他網站也會跟進
有時不同網站的打折品也會不同
下面列一下我常逛的幾個網購Le Creuset的網站

1. Le Creuset 官網
2. Amazon
3. Crate and Barrel
4. Williams Sonoma
5. Sur La Table
建議大家選定購買款式之後
可以先在幾個網站間比價一下
才可以買到最划算的價格~

我很推薦在AmazonLe Creuset
各款顏色和尺寸都蠻齊全的
(點下圖可到Amazon看看各款Le Creuset)




如果你是Amazon Prime會員
大多款式都可以免運費加上2-3天內到貨
(限美國境內地址)
這點算是蠻方便的~
我在其他網站上買過各式廚具
經常要等個一星期左右~
如果2-3天就可以到貨
是蠻方便的


我買的這款3.5QT圓鍋目前在美國各網站好像是缺貨的樣子
連官網都沒貨XD
目前在特價的是2.75QT的淺鍋
Le Creuset Shallow Dutch French Oven, 2.75 quart, Cerise (Cherry Red)
原價USD$240
Amazon特價USD139.95免運費還兩天到貨~
我覺得還蠻划得來的!

有些人可能擔心網購Le Creuset會不會在寄送過程內摔傷鍋子什麼的
但其實整箱包裝的很好
鍋子內外都有很完整的包裝
鍋蓋也有獨立隔層
打開之後完全沒有任何刮傷等等

3.5QT的圓鍋尺寸拿來燉湯.滷肉或是煮咖哩.煮火鍋都很適合
但這尺寸放不下全雞
如果想燉煮整隻雞的雞湯
就要再買大一號的~

第一次使用前我照著官網說明簡單開鍋
先把鍋子上的標籤撕除
用清水沖洗鍋子後擦乾
接著用少許油將鍋子內側薄塗一層
我是滴了一些油之後
再用餐巾紙輕輕擦的~
上完油之後就可以加熱鍋子開始烹飪

我媽用了一陣子之後覺得燉煮東西真的有差
像是清燉牛肉湯.家常滷味.滷牛腱這類需要較長時間的料理
用鑄鐵鍋煮就可以煮一陣之後
關火或轉小火悶著即可
牛肉和牛腱燉煮到軟熟入味的時間也縮短一些
我媽也用這鍋子炒米粉.炒麵.煮飯.煮粥等等XD
她說算蠻萬用的鍋
只要媽媽開心我就開心XDDDD

年末算是想在美國網購Le Creuset的好時機
趁著12月各大網站都在打折的時候可以好好挑選看看!
以上心得提供大家參考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