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Cook食譜] QQ的脆圓!


人在國外吃不到QQ的珍珠還有脆圓一類的東西真是讓我嘴巴覺得很癢
最近真是受不了了 找了各種食譜來嘗試這些QQ的東西
週末做了剉冰上很常出現的脆圓!
又脆又Q 無論是冰的或是熱的都很好吃!
沒想到成份居然只有地瓜粉而已

所以 準備的材料只有地瓜粉* 2杯
滾水 適量
冷水 適量
水真的就是適量

步驟也很簡單:
1. 將適量滾水(大約是1/3杯吧)沖進地瓜粉中,攪勻。這個步驟我有看到有其他食譜是把地瓜粉跟少量水一邊攪拌一邊加熱成半透明粉團,這個我也有嘗試,就會成為一坨很Q的粉團,但是鍋子十分難洗,因為粉團黏的到處都是 整個鍋子都是黏黏的東西 ~"~
2. 酌量添加冷水將地瓜粉揉成一個均勻不黏手的粉團。這裡如果太黏就加粉,太乾就加點水,揉均勻就好了 也不需要揉太久。
如果想添加顏色的話,就看有什麼顏色的粉就加進去揉勻就可以了。我加的是可可粉。其他也有人加抹茶粉,芋頭粉等等。
3. 搓成長條狀,切成大約是0.5公分的片狀。如果你喜歡 切厚一點也可以,只是脆圓煮了還會再膨脹一點點。
4. 切好灑點太白粉讓每顆脆圓都分開不會黏在一起就完成了!

在滾水裡煮個5分鐘左右就有好吃的脆圓了!
看你喜歡加什麼料再加進去就好嚕!
一次煮想吃的份量就好了,剩下的可以冷凍保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