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胃藥] 在美國常見的胃食道逆流藥物Prilosec



身為苦命的研究生
胃痛 胃潰瘍 胃食道逆流這些常見的胃病簡直就像生活的一部分
一般普通的零星胃痛通常是吃吃制酸定就OK
但嚴重的胃潰瘍或是胃食道逆流 真得如同長期抗戰一樣
工作多 靈感多 論文多的時候 這些症頭就也頻繁的要命

胃食道逆流的症狀很多
除了可能伴隨胃痛 胃酸過多之外
也會有喉嚨不舒服的症狀
我是有習慣性的胃痛
但一開始不知道有胃食道逆流
只覺得念了博班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喉嚨越來越不舒服
原先以為是患了乾燥的新環境
冬天下雪不停 屋子內持續開強力暖氣造成的
但越來越不舒服 尤其是睡醒的時候
買了增濕器也只是改善一點點
去看了耳鼻喉科檢查 醫生說喉嚨沒問題 卻問我是不是常胃痛
建議我去看腸胃科
照了胃鏡之後 才發現原來是胃食道逆流導致的

回台灣的時候醫生開給長期服用的胃食道逆流用藥是nexium(耐適恩錠)
Proton Pump Inhibitor(PPI)--氫質子幫浦抑制劑
PPI的藥物是目前效果最好的藥物
但仍需長期服用才能降低症狀
回美國之後 我老闆建議我可以購買Prilosec
與nexium一樣都是PPI類藥物
但在美國並不是處方藥
可以長效釋放 所以一天只要在早晨吃一顆即可
這也是在美國蠻普遍的胃藥之一
一般藥房或是Amazon上皆可購買到
我吃了一陣子 覺得算是有改善症狀吧

胃食道逆流本來就是一個會反覆復發的疾病
除了吃藥改善之外 飲食習慣正常也是蠻重要的
既然工作壓力是無法消除的
只好先顧好飲食 再加上吃藥減緩不舒服了
Prilosec算是OK
我老闆(美國人)自己也是有在吃 是他的醫生建議她的
所以我想如果已經是確診有胃食道逆流的人
在美國如果不想一直去看醫生的話 應該可以試試看Prilos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