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大阪] 螃蟹かに道樂 道頓崛 本店~ 螃蟹大餐超棒!!!!

餐廳名稱: 螃蟹かに道樂 道頓崛 本店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6-18

前進大阪的最重要事項
好像就是要到螃蟹道樂和固力果跑步看板前湊個熱鬧XD
雖然現在螃蟹道樂好多分店
但來了道頓堀就決定來吃一下本店!
感受一下被螃蟹包圍的快感

螃蟹道樂的本店是整棟六層樓的建築
1-4樓都是餐廳座位
6樓則是要預定的包廂
已經計畫好要去的人
可以事先在官網上預定座位
我們是到了之後才去餐廳問
大約等40分鐘就有位子了
中間的時間其實不會無聊
就先去逛街打發時間就好了~

餐廳一樓有販賣螃蟹道樂的周邊商品
我覺得還蠻可愛的XDDD
就一些螃蟹小物 扇子.手機吊飾.筆等等

我們一共有三人
被帶到四樓的座位~
座位區是要脫鞋子的喔!
出電梯後先脫鞋子
之後就有服務人員帶入位~
客人看來是國外觀光客和日籍客人都有
桌上擺的是超可愛螃蟹筷架

由於當天天氣真的太熱了
很多人推薦的螃蟹火鍋立刻被排除XD
我們點了一組螃蟹宴席
再單點一些其他的菜色
當天服務我們的是一位日本阿嬤
(只說日語)
是真的已經年紀蠻大的那種XD
非常非常的親切
送上每道料理的時後
都很用心的介紹食材和各種吃法
同時也會詢問我們覺得好不好吃~

水煮螃蟹

有附上挑蟹肉的工具慢慢吃~
我覺得就是蠻好吃的水煮蟹
搭配白醋沾醬
很新鮮~沒什麼腥味
我覺得直接吃就蠻好吃的

蟹肉刺身拼盤
超推螃蟹刺身拼盤
除了可以直接單吃美味的螃蟹刺身之外
還有多種變化吃法
可以搭配拼盤裡的蔥花或魚卵蘿蔔泥一起吃
都超美味!

單點的蟹黃壽司かにみそにぎり 

看起來有點灰黃色的蟹黃壽司
賣相其實有點還好XD
但是濃郁滑順的蟹黃
讓整個壽司都美味升級超多!
被我媽列為當天最好吃的料理!
有去螃蟹道樂的話請一定要試試看這道!

單點的蟹肉箱押壽司かにバッテラ 
都來到關西了一定要吃一下押壽司的!
我個人是超熱愛押壽司
無奈這真的不是到處都有的東西
尤其生活在美國的這幾年
光是要找到押壽司都超難了
更何況式美味的押壽司
這道蟹肉押壽司真的是一解我的相思之苦(!?)
太好吃了
不知道我是對押壽司太想念
還是這真的太好吃了XD
總之 這道蟹肉押壽司我是大推了

酥炸螃蟹 かに唐揚げ
菜單裡面有酥炸螃蟹和螃蟹天婦羅
看起來都是炸螃蟹
但一定要點酥炸螃蟹かに唐揚げ
才是整籃超好吃的炸螃蟹們~~
炸的連殼都超酥
完全沒有油膩感
跟冰啤酒搭在一起根本是完美組合!
喜歡炸物的人一定要單點這個吃吃看~
吃完會有種超滿足的感覺!

螃蟹茶碗蒸
一般的日式茶碗蒸就很好吃了
這個加了滿滿蟹肉和螃蟹高湯一起蒸的茶碗蒸更是棒
很滑嫩的口感搭配螃蟹的鮮甜!
美味!

起司焗烤蟹
這道感覺是小朋友會喜歡的
就是把蟹腳和蔬菜們加滿起司一起焗烤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但就覺得應該是吃飽用的XD


烤蟹蓋 かにほぐし身甲羅焼き
烤蟹蓋蠻特別的
從沒見過
是在蟹蓋裡加滿蟹黃後
再放上蟹腳肉和蔬菜們一起在火爐上烤
阿嬤說烤一下就好
要趕快吃掉不然很快就焦掉了XD
口味真的是蠻特別的
因為直接在火爐上加熱
整個是很燙XD
蔬菜們和蟹腳肉裹上一層濃郁的蟹膏
感覺超有深度的啦!
很好吃! 推!

最後上了螃蟹釜飯和清湯搭配醃漬小菜們
但吃到這裡真的是快要吃不下了~~
居然這時候來了釜飯!!
釜飯的份量其實不大
只是放在最後上
真的吃一口都太撐XDDDD
螃蟹釜飯看起來很樸素
但實際上超好吃耶!
應該就是螃蟹炊飯的意思
單吃就很美味~
如果前面還吃不飽
到這裡吃完釜飯搭配湯和小菜肯定滿足了!

最後是甜點抹茶冰淇淋
抹茶可是阿嬤親手在旁邊磨出來的~
再把現磨抹茶淋在冰淇淋上
怎麼這麼用心啦!
阿嬤一邊磨還一邊問我媽覺得今天吃的還OK嗎
有沒有哪道覺得滿意或是不滿意的
整個貼心~

最後阿嬤用心磨出的抹茶冰淇淋 一定要給個認真推的!
好吃!


最後結帳的時後 阿嬤還送我們螃蟹扇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有啦
但是就覺得好開心喔!
因為阿嬤的服務實在太sweet了
立馬決定下次還要去吃!

整體而言我很難中肯評論かに道樂
確實有吃過比這裡好吃很多的螃蟹大餐
但因為阿嬤的服務實在太用心
而且我本來就超愛海鮮料理
加上太久沒吃押壽司
只能大推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