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Cook 食譜] 免烤 巧克力腰果葡萄乾脆片



家裡有一大包松露巧克力
最近天氣熱了想趕快把巧克力吃掉
就做了這道很簡單又可以快速完成的巧克力點心
不需要用烤箱 也是很方便

材料:
松露巧克力一包 (普通巧克力都可以)
腰果適量(我是用平常買來直接吃的腰果)
葡萄乾適量
玉米穀片半包
香草粉

將松露巧克力隔水加熱成巧克力漿
我是直接把巧克力放在密封袋裡
在泡在溫熱的水中 這樣其實也是蠻快的

將腰果 葡萄乾 玉米脆片混合拌勻
灑些香草粉
我沒有把玉米脆片壓的太碎
腰果我也是直接放進去攪拌沒有打碎
所有東西就混合均勻就好了

將大約2/3的巧克力漿倒入用木匙混合
我是直接把裝巧克力的保鮮袋剪一個小角擠出巧克力漿
這樣就不太會沾到手了
希望是每樣東西都有沾到巧克力漿
之後 再用湯匙挖出來塑型
其實也沒有真的塑的多漂亮的形狀
我就挖出一坨 大概弄成個有厚度的圓片狀
我是把大烤盤上面鋪了保鮮膜
就在保鮮膜上面塑型

把所有的內容物都挖出來之後
再把剩下1/3的巧克力漿
慢慢的擠到每一個巧克力脆片上
讓巧克力漿可以填滿空隙

最後把整個烤盤放到冰箱裡
冰到巧克力變硬脆就可以了!
從融化巧克力到放入冰箱裡 大約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
是個很方便製作的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