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喝酒] 台北 Trio 三重奏


餐廳名稱: Trio 三重奏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12號

前陣子聽朋友大力推薦這間Trio
說酒類都不錯
這次回台北 沒兩天就直奔這間
先說我的感覺 是蠻失望的

我先到 (朋友已事先訂位 我想說我只要人到即可)
服務生帶位後就有送上菜單
我事先不知道這間餐廳是沒有酒單的餐廳
所以等了一會兒之後 便詢問了服務生酒單
服務生告知 店裡是沒有酒單的 (但也沒有介紹的意思)
我就主動問了店裡有哪些調酒
我與服務生的對答可真令我傻眼了
首先 服務生是說 店內沒有酒單 可以依客人的需求調
客製化服務 聽來不錯 所以我就請他能不能大概介紹一下
(好歹讓我知道從何點起吧!?)
服務生: 恩 我們就是看客人喜歡的口味囉~ (依舊沒有要接下去的意思)
我: 那有什麼推薦的嗎? (預期會有個酒名/酒款/簡介)
服務生: 我們就是基本的都有,有水果的跟非水果的~ (沒有下文....)
我: 那請問非水果類的有那些推薦的嗎?
服務生: 恩恩 我們就是有小黃瓜壓~ 胡蘿蔔壓~ 各種蔬菜之類的~~~ (只說了蔬菜的名字,完全沒有提到如何特調)
(我此時已經呈現有點放棄點調酒的狀態了,當他說出各種蔬菜讓我感到很像在市場裡買菜的時候 我真的放棄了)
我: 那請問除了調酒之外 你們有啤酒類的嗎? (想說挑啤酒應該是最快了吧)
服務生: 我們有三種啤酒 一種德國兩種美國
我: 請問美國啤酒是哪種呢?
服務生: 就是不同的兩種美國啤酒壓~
我: (傻眼)  那請問是哪兩種呢? (我真覺得我脾氣真好)
服務生: 我去拿來 (拿了兩個空瓶在手上)
我看了一下 一個是IPA一個是Red IPA
我: 是美國哪裡的酒壓? 兩罐喝起來哪裡不同
服務生: 就是美國的酒壓~ 一個不苦 一個比較苦
我: (已放棄) 可以借我看一下瓶身嗎 (是西雅圖來的)
最後選了Elysian的IPA

後來朋友來了 點了vodka lime和sex on the beach
由於朋友們都來過一兩次了
我就問了他們是來這都怎麼點酒的
因為這兩款都是基本款
喝來都OK 但也無法用來判定這間bar的特別度
兩個人的答覆都是 要跟服務生形容一下 喜歡的口味
喜歡哪種水果/ 喜歡偏甜還是偏酸 / 喜歡怎樣的酒款

回家後在網路上查了一下
發現網路上大家推的是這裡用茶去調的調酒 / 高粱特調
洛神花茶 伯爵茶等等 (服務生完全沒有提到)
我是蠻想知道 如果一家吧 沒有酒單 服務生也不會告知客人
我是要如何詢問 才會最後得知有茶類的特別調酒?!
也有可能 服務生覺得 沒有第一次上門的客人 整家店都是熟客都應該自己知道有這些酒!?
可能是我個人想法吧
只覺得有點失望
難道是說去之前 我還要先做功課 才能點酒嗎?
如果喝個酒要搞成醬子
我是情願到路邊喝啤酒 好歹酒促小姐還會熱情的推薦你在促銷的啤酒XD

好 回到酒類的評價
由於我只喝了啤酒 和一兩口調酒
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這款啤酒OK 一般的美國IPA
調酒不錯 至少不會跟果汁一樣淡到沒酒味


餐點的部分 點了德國豬腳/Nachos/牛排

德國豬腳還蠻不錯的
不油膩
搭配的沾醬也很對味
肉質挺Q彈
但分量不大

Nachos

普通多力多滋+特調起司醬
剛送來的時候 起司醬蠻熱的
趁熱沾醬吃很好吃~
很下酒

牛排

牛排沒有熟度分別
送上來後應該是有八分熟(以上)
算是蠻大塊的 也蠻嫩的
也是蠻好吃的!

總體心得是食物和酒都OK
不知道是我遇到的服務生菜呢 還是我自己太菜
朋友是說我是國外待久了
已經習慣了上菜單前就要上酒單的老歪駑鈍文化(是有多鈍XDD)
沒酒單就不會點酒了
(難道真是我個人問題嗎?! 其他的餐廳我點的好好的阿XDDD)但我個人的話是不會再去第二次
(除非我非常空閒的在網路上先調查好要點那些酒XD)
提供給想去的人參考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