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5

[日本藥妝] 冬天泡澡吧! バスロマン藥泉。きき湯~ 附上穴道按摩心得筆記~


我是冬天手腳超冰冷的人
看到日本藥妝店裡的泡澡劑上有寫跟身體冷有關的
都會超想買XD
另外有寫恢復疲勞啦~不再腰痠背痛肩膀痛的
我也會一併帶回家XD

這篇介紹一下幾罐目前服役中覺得還不錯的泡澡劑
都是一般日本藥妝店就有的款式
很好找~
我印象中康是美好像也有的樣子
喜歡的人可以找找看~

1. バスロマン藥泉
藥泉系列有三款
紅色/藍色/綠色
我覺得功效是差不多
都是讓身體不冰冷/恢復疲勞, 腰肩痠痛 神經痛等等
只是味道和成份不太一樣而已
我買的是紅色的 含有當歸萃取物
聞起來有點柑橘香味
放到水裡會讓水成乳白色

這款泡完真的會有全身都變溫暖的感覺
一罐可以用蠻久的
而且泡完我覺得蠻保濕的
不會讓皮膚很乾澀

這款台灣和美國應該都買的到
我剛剛查了一下PCHOME就有在賣
美國的Amazon也定的到

2. きき湯
きき湯這系列有很多顏色
每罐的功效和香味都不一樣
包裝上會註明可以泡澡時搭配的穴道按摩
我覺得按摩這個蠻棒的!

我現在用的是綠色和橘色的
綠色的マグネシウム炭酸湯是專治腰痛和肩頸僵硬
搭配的穴道按摩是委中穴
委中穴的位置在小腿背面接近膝蓋後方下面一點點
主治腰背痛
所以泡澡的時後就可以順便按壓委中穴
泡完澡之後真的會有全身舒暢的感覺
我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在實驗室做實驗
有時後到周末的時後 我覺得身體都快不是自己的了XD
泡完這款搭配按摩真的蠻有效的!
推薦腰酸背痛的人可以使用XDD

另一款橘色的是恢復疲勞和體溫(!?)的
總之 會讓你全身都變暖和一些喔!
這款搭配按摩的穴道是三陰交
三陰交的位置在小腿內側腳踝上方一些
功能其實蠻多的
可以去除寒氣
也跟一些婦科病也有關西~
泡澡的時後順便按摩一下
舒緩身心喔!

其實這幾個穴道平常不泡澡也可以按摩
順便分享一個我最近覺得不錯的穴道按摩
是位於腳拇趾和食趾之間的行間穴
正確位置大家可以去google一下圖片
行間穴是肝經的起源
按摩這個地方可以舒緩鬱結的肝氣
一個打通血路的概念就是了XD
我平常幾乎是天天熬夜的人
剛開始按摩行間穴的時後
我真的是覺得我的肝大概是爆炸了吧XD
隨便一壓就非常酸痛XD
但經常按摩之後就好蠻多的
我覺得自從開始按摩行間穴之後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最近真的睡的比較多
皮膚好像變好了
有種吃了兩倍劑量膠原蛋白的錯覺XD
*** 以上不負責言論 大家可以試試看覺得皮膚真的變好的話請跟我說XDDD

我記得很久以前有流行過敲大腿外側膽經減下半身肥胖的方法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嗎?
我自己真的是覺得超有效的!
在這邊順便再分享一下心得好了XDDD
(顯示為非常熱衷穴道按摩的狀態)
大腿外側是膽經 有好幾個穴道
原理應該也是打通血路 促進血液循環這樣
我身上是沒什麼肉可以減的 (169/ 45)
但是坐太久沒什麼運動的話
肉還是很容易移動到不對的地方XD
最容易發生的就是髖骨旁邊多了兩塊不該出現的肉
穿牛仔褲就會超明顯很醜的那個部位
(醬子大家了解我再說的是哪個部分嗎?)
這兩塊肉對我來說真的是難減的要命
這個時候 敲膽經真的是超有效
每天洗完澡敲打個十分鐘左右
不但全身都超熱
而且髖骨旁邊的肉真的是不久後就會消失
(不久其實蠻久的~ 大約要持續2-4星期 依照肥肉大小而定)
試過好幾次真的都很有效
我前陣子分享給我老闆(美國人)
她現在沒事就在敲打自己的大腿XDDD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就算沒有成功減肥 促進一下血液循環也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