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機場] 美國 華盛頓特區機場 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DCA 進出關/採買


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周圍有三個機場
1. 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hurgood Marshall Airport/ BWI
2.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 IAD
3. Ronald Reagan Washington National Airport/ DCA
BWI和IAD都是國際機場
DCA是只有飛美國國內線的機場

如果是要去開會辦事之類的
可以飛美國國內線的話
DCA應該是一個最近的機場選擇
從機場到白宮附近坐計程車不到半小時
(沒塞車大概15分鐘左右就到了)
車資大約是USD$20-25左右
我比較常進出的是DCA和IAD
比起來當然是比較喜歡DCA
因為IAD真的是太大常常轉機趕得要死走到腿軟XD

DCA一共有三個Terminal
機場內算是很明亮又乾淨
進出關需要的時間不太一定
我遇過排隊超久的 但也有過半小時就排隊檢查完的
建議大家還是提早抵達機場比較好
我遇過清晨五六點還是排超長隊伍入關的~

機場內部其實沒什麼的精品好逛的
(其實我覺得美國機場真的都沒什麼精品好逛XD)
餐廳多半是美式餐廳
只有入關前有一間日本壽司
如果入關後距離搭機時間還很久的話
就去喝杯啤酒或是咖啡搭配機場的Free Wifi吧
機場內有星巴克也有Dunkin Donut's

 雖然沒什麼精品好買
但是我覺得這機場還是有蠻多很值得買的東西
因為這裡是DC
當然是有超多政府機關相關的產品
FBI /NCIS/ Air Force One
Tshirt 帽子 馬克杯之類的都蠻酷的!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看美國影集的人
應該會很想全都買回家XDD
當然也少不了白宮的各項周邊商品
如果對政府機關毫無興趣的人
也可以買些漂亮的DC櫻花周邊商品
都蠻特別的

最後順便附上一個不知道哪天會用的上的知識XD
就是往返IAD和DCA的計程車資
單程大約是USD$60左右
時間如果不塞車的話 大約是30-40分鐘會到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原因很冗長
總之 原本要在IAD轉機
因為前一班飛機delay導致我沒搭上當天的最末班飛機
因此UA就幫我換了一班幾個小時後從DCA起飛的
我就立馬衝出關搭車去DCA轉機 
所以得知單程車資XDDD
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轉機還要轉機場這種事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