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泡麵] 世界十大泡麵的馬來西亞紅廚Red Chef泡麵 ~四種口味開箱!

來分享連續在2018-2019兩年都榮獲世界十大泡麵的馬來西亞紅廚Red Chef泡麵~
一共四種口味😋
麵條的粗細與份量類似台灣多數市售泡麵 (例如維力炸醬麵)。
按照包裝背面的使用說明以滾水煮四或五分鐘後的Q度還不錯,
不過超過六分鐘以後個人口感就有點偏軟了,
因此使用說明還蠻值得參考的。
另外,使用說明指示醬料包和調味包是直接加入空碗裡,
等到煮熟的麵體和滾水一起在碗裡攪拌即可。
這一步驟和台灣的泡麵有點不同,
不過按照使用說明處理後覺得還蠻方便的💯

✅這系列泡麵的各種特色香料味道非常濃厚,
要香茅有香茅,要蒜味有蒜味,要蝦味有蝦味,要咖哩有咖哩,沒在打折的。
因此個人對於香料味的接受程度也決定了對於這四種泡麵的喜好程度。

🍜班蘭白咖哩麵:
白咖哩的口味是我第一次吃,
它的味道很明顯的不像日式或印度咖哩的調味。
整體的口感和香料味適中,
並不會有太突兀的感覺。
白咖哩湯頭很適合搭配凍豆腐或蝦子等其他配料,
可以增加配料的口感和香氣。

🍜櫻花蝦辣湯麵:
這款泡麵曾被評比為2018年全球十大泡麵的第二名
 (第一名是百勝廚的肋沙麵,第六名同是紅廚系列的青酸辣湯麵),
我認為那應該是因為它真的附有一包乾燥櫻花蝦調味包的關係,
名符其實。不過也由於這樣的關係,
它的濃厚櫻花蝦味道有點超過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因此我覺得這款泡麵可能適合喜歡濃厚鮮蝦味的客群。
另外,它雖然是辣湯麵,
但卻不是走麻辣的那一種路線,
應該是以小辣的湯頭來搭配櫻花蝦的味道。



🍜蒜香芝麻清湯麵:
濃厚的蒜香味聞起來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但因為我是可以接受吃香腸配生大蒜的組合,
所以如果你也是喜歡蒜味的泡麵的話,
這款泡麵一定非常適合你。
湯頭喝起來很溫順,
搭配麵條一起大口吃,
會有一種簡單的滿足感。


🍜青酸辣湯麵:
檸檬香茅的香味聞起來清爽,
湯頭微微的酸辣味提升了一點層次感,
再加上自己喜歡的海鮮食材,
讓這款泡麵成為這系列我最喜歡的第一名。
我想了一下我過去應該從來沒有吃過這樣味道的泡麵,
或許是因為很怕踩到地雷,
不過這款青酸辣湯麵是我會推薦喜歡檸檬香茅味道的網友去試試看。

✅我個人的排名是1) 青酸辣湯麵 2) 蒜香芝麻清湯麵 3) 班蘭白咖哩麵 4) 櫻花蝦辣湯麵。
希望大家也分享你的心得,
或是提供獨家偏愛的泡麵配料讓大家作個煮泡麵的參考喔😋

✅這系列泡麵應該在99大華或一般亞洲超市都可以買到~
如果你家附近沒有亞超~
可以私訊詢問他們的美國批發商Roxy Trading 看看哪裡可以買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