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COOK 食譜] 免油炸! Beer-Battered 香酥啤酒麵糊洋蔥圈



星期五的晚上決定製作超下酒的洋蔥圈來搭配啤酒!!!!!!
我看老外很喜歡用啤酒麵糊來做洋蔥圈的香酥外皮
確實我也是比較喜歡這款的
啤酒麵糊裹住的洋蔥圈 油炸或是烘烤都很OK!

材料:
1. 洋蔥
2. 啤酒 應該是任何牌子都可以
    我是冰箱裡隨意的拿一罐 可以邊喝邊調麵糊XDD
3. 麵粉/起司酥炸粉
4. 起司條(細)
5. 胡椒鹽適量

步驟:
1. 洋蔥切圈 我喜歡厚一點的圈圈
   吃起來比較有份量!
2. 麵粉+起司酥炸粉+胡椒鹽+起司條 與啤酒一起調成麵糊
   不用起司酥炸粉也可以 只是我剛好有 就隨手加了幾匙
   麵糊裡也可以加入蛋一起打勻
   麵糊的稠度不要太稀 免的沾不上洋蔥
3. 啤酒麵糊靜置十分鐘
4. 洋蔥圈放入麵糊中 裹上厚厚的一層
   用小湯匙輔助很方便
5. 裹上麵糊的洋蔥圈放入烤箱 烤到洋蔥圈金黃即可
    麵糊厚一點的烘烤時間會拉長 一般約20分鐘

油炸也可以
我個人是覺得油炸的比較酥脆
但是烘烤的也不差 外皮差不多酥脆 而且少了很多油
而且不用起油鍋對我來說很方便
搭配啤酒真的是完美組合
推薦大家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