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COOK 食譜] 簡易版香菇豆皮麵筋肉燥 (偏甜味)



這鍋香菇肉燥主要是符合我個人喜歡的口味啦
有點偏甜的口味
簡易版的作法 半小時就有香噴噴的香菇肉燥!

材料:
1. 絞肉一份 (一般應該是用豬絞肉啦~ 但我真的覺得美國豬肉有怪味 所以我用做漢堡的牛絞肉)
2. 香菇數朵
3. 腐竹or豆皮 一份 我用的是腐竹
4. 青葉麵筋一貫
5. 油蔥酥/白胡椒/五香粉/糖
6. 醬油
7. 蒜頭數顆

步驟:
1. 香菇 腐竹泡軟後切碎 香菇水留著備用
2. 絞肉加一匙油乾炒到成白色
3. 香菇 腐竹加入絞肉中 加三大匙醬油/油蔥酥三大匙/糖一大匙/蒜頭拍碎/白胡椒 五香粉少許一起拌炒
4. 倒入整罐麵筋 最後加入香菇水淹過材料 關小火魯10-15分鐘 (煮滾之後可以先調整一下味道)

我覺得加入麵筋會是甜味來源
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但如果不喜歡偏甜的味道 也可以不用加
算是蠻快速可以完成的肉燥
拌麵拌飯 或是淋在燙青菜上面都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