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COOK 食譜] 快速煮出鬆軟綿密紅豆湯!


前陣子冬至的時候參考網路上看到的小撇步
快速的煮出鬆軟綿密的紅豆湯
趕快來分享一下~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紅豆湯
雖然我常常煮東煮西的
但我通常會避免需要長時間準備或是步驟繁瑣的料理XD
紅豆湯這種通常要浸泡一個晚上或是悶煮一下午之類的
我就自動忽略了XDDDD
但冬至那天 我家這邊的氣溫是零下10度左右
早上一醒來就是想吃紅豆湯圓(還好當天是周末阿XDDDDD)
一邊喝咖啡一邊搜尋網路上有沒有快速煮紅豆湯的方法
就被我找到一個看似非常無厘頭的方法了!
是很久以前的生活智慧王的節目裡交的 (好懷念這個節目阿XDDDD)
在煮紅豆的同時 放一個瓷碗 (就一般吃飯的那種瓷碗)一起煮
瓷碗上的釉 可以讓紅豆快速地軟化
所以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有鬆軟可口的紅豆湯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我就決定嘗試這個方法了!
說實在的 把碗放進鍋子裡的當下
我不禁掩面大笑了 (想必紅豆們應該也蠻不知所措的吧XD)

所需要的材料非常簡單:
1. 紅豆一包
2. 瓷碗一個 (瓷湯匙應該也是可以~)
3. 砂糖
4. 水

步驟:
1. 將紅豆沖洗一下 放入鍋中
2. 加入水 (想要有多少紅豆湯就加多少水吧~ 但記得紅豆會吸水膨脹 不要加太少)
    順便把瓷碗一起放入鍋中
3. 開大火煮滾後 轉小火悶煮半小時 之後我就關火悶著了
4. 大約1小時過後 我試了一下紅豆 已經是蠻鬆軟綿密了
    所以就開大火再煮滾 依自己喜好加入砂糖即可

煮好這鍋紅豆湯前後加起來的時間大約就是一個半小時左右
不用事先浸泡 也不用等一個下午
成品我是蠻滿意的
最後加糖的時候發現 如果要加到跟外面買的紅豆湯差不多甜度的話
需要非常非常非常大量的砂糖!!!! (驚!)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很甜的紅豆湯的話
砂糖也要先準備好喔!!! 免得加完了還是不夠甜!
總之 應該算是第一次煮紅豆湯就上手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