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COOK 食譜] 焦糖滷味


網路上看來了焦糖滷味的做法
增減了一些配方和步驟
做出我覺得還不錯的焦糖滷味!
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材料:
1. 雞腿和各式滷味可加的料
(我家這邊沒賣海帶之類的 我用日本昆布代替啦~)
2. 糖/醬油/米酒/五香粉
3. 蔥/薑/蒜/辣椒 (依照個人喜好即可)

步驟:
1. 雞腿洗乾淨後 先川燙一下後撈起來備用
2. 蔥/薑/蒜/辣椒 切細末備用
3. 一杯糖先放入鍋中炒焦糖醬
    開小火拌炒,幾分鐘後會開始融化變色
   拌炒至焦糖色一邊攪拌一邊緩慢加入一杯熱水
   (可能會起很熱的泡泡  請小心)
4. 將川燙好的雞腿放入焦糖醬中
    加入切好的蔥薑蒜和辣椒一起拌炒約三分鐘後
    倒入一杯醬油繼續炒到雞腿稍微上色
5. 將其他所有要滷的料都放入鍋中稍加拌炒後 加水淹過所有材料
6. 加入糖和醬油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開大火煮滾後加入半杯米酒和一匙五香粉
7. 小火煮30-40分鐘後 關火浸泡

我覺得泡個一個下午就很入味了!
滷味我通常是中午煮泡到晚餐的時候差不多入味開吃!!
焦糖滷味多了一種焦糖的香氣
我覺得是蠻好吃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