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Cook食譜] 韓式泡菜





來這兒之後我實在發現 這裡很難找到很辣的東西
似乎已經抱怨過不只一次了
我覺得這裡唯一有辣度的東西 就是寧記的麻辣鍋醬
如果你單吃他 就會覺得真的很辣!
其他東西就算他上面寫的在誇張 都是一些廢屁連篇酸甜辣醬
就算是韓國泡菜 也是一點點辣而已
這件事我已經跟我媽抱怨過不只一次
照我媽這麼熱愛製作辣椒泡菜相關產品的人 整個就是聽不下去
給我了一包超大包的韓國辣椒粉
真的是謝天謝地

昨天買了一棵白菜半夜就打給我媽詢問泡菜流程
阿彌陀佛是個很簡單的製作方式 難的我也不會~"~
總之我只求個辣度夠的泡菜
依照我這種啥米東西都是喇一喇程度的廚藝
按照我媽說的步驟喇一喇 今天獲得了超乎尋常會辣到留鼻涕的韓國泡菜
真的太感人了

1. 把白菜的葉子洗一洗之後切成小塊 也可以用撕ㄉ
2. 跟一堆鹽巴喇一喇 讓他們軟掉 就丟著1-2個小時別理他就可以
3. 等你想起來之後 就去看看葉子們 是不是軟掉到你喜歡的程度ㄌ 就可以把鹽巴用水洗掉
這時候順便搓揉一下葉子們 免得他們太鹹了
4. 把辣椒粉 柴魚粉 糖 味晽 蔥薑蒜 鹽 依照你喜歡的口味攪和一番成為醬汁
5. 把葉子們丟進去喇一喇 我媽是說要用手喇啦 我是丟到保鮮盒裡去搖晃他們

就好ㄌ
隔了一天就會有你喜歡的辣度的泡菜了!!!!
真的是太感人了
我都不知道 我的鼻涕是因為太辣還是太冷還是太感動而流出來的了!!!!
總之 就是醬子 ㄎㄎㄎ
嗯 大約三分之一顆白菜 可以做出平常大罐的泡菜的份量吧!
耶 就是醬子!!!!
太好了 終於有辣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