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COOK 食譜] 簡單做韓式泡菜鮪魚飯捲。韓式水冷麵

前幾天好不容易去了趟日韓超市採買
做了韓式泡菜鮪魚飯捲和嘗試了最近很流行的韓式水冷麵
韓式飯捲的做法是韓國朋友教的~
正統的韓式飯捲要準備很多材料
包括菠菜.醃黃瓜.韓式燒肉等等
但韓國朋友說在家自己捲通常都捲些冰箱有的現成品
泡菜和鮪魚罐頭大概算是韓國人廚房必備的東西吧
所以常常捲這兩樣在飯捲裡~
隨意搭個小黃瓜或生菜就很不錯~
省去準備各種材料的麻煩~
韓式水冷麵則是超市裡買的半成品~
兩樣做起來都很快速~
簡單就有韓式晚餐可以吃!

先來看看韓式泡菜鮪魚飯捲的做法吧~
材料:
1. 壽司海苔一份
2. 白米1-1.5杯 (看你想捲的份量多少就煮多少)
3. 泡菜/鮪魚罐頭 各一份
4. 小黃瓜一條
5. 白芝麻油(香油).芝麻少許

步驟:
1.  要做韓式飯捲的白飯和做壽司的白飯煮法差不多
     但煮好之後不用糖醋醬料來調味~
     我是用日本壽司米來煮~
     洗好米之後先泡20分鐘左右
     泡好後把水倒乾淨
     再加入比平日煮飯少一點點的水來煮
     我用的比例是水:米 = 2.5: 3
     這是我看了一些日本食譜做壽司飯時所用的比例~
     我覺得還不錯~ 但每種米的吸水量不一樣
     大家可以按照差不多的比例試了之後再做調整~
2. 煮好的飯淋入少許芝麻油拌一下 (熱飯就可以直接拌)
    接著把拌好的飯放涼備用
    拌了芝麻油的白飯不太容易乾掉~
    但如果還是怕飯在放涼時乾掉~ 可以在上面鋪一層保鮮膜或濕布
3. 白飯放涼的同時就可以來備料
    把泡菜切碎(泡菜汁略擠乾)
    鮪魚罐頭的水分或油擠掉,用叉子把鮪魚塊切碎
    小黃瓜切長條
4. 接著就可以開始做飯捲了
    壽司海苔放上白飯一層
    (我通常放2/3左右~ 如果想捲細一點就放1/2或1/3)
5. 在白飯中間處放入小黃瓜條.泡菜和鮪魚
6. 接著把飯捲捲起來就好了~
    我通常是在壽司竹簾上墊一層保鮮膜來捲
    如果沒有竹簾的話
    直接在保鮮膜上卷也是蠻OK的~
    捲的時候記得要把料捲紮實一點
    千萬不要鬆鬆的捲
    不然一切就會整個散掉了~
7. 最後把捲好的飯捲切成喜歡的厚度就OK啦~
   切的時候刀子最好抹點水比較好切!
8. 把切好的海苔飯捲擺盤後,再撒上白芝麻就OK!
    飯捲裡的飯看起來有點偏紅是因為泡菜的關西
    捲進去就把白飯染成泡菜色了~
    如果不想要白飯染色
    可以在白飯和泡菜料中間墊一層生菜~
    這樣就可以維持白飯的顏色囉!

接著是夏天很流行的韓式水冷麵
韓國超市裡的水冷麵非常多種
都是買回家簡單加工一下就OK的半成品~
大概都是USD$4-5塊左右~
不會很貴
我原本想買現在台灣也買得到的CJ韓式水冷麵
但沒找到~
所以就跟著韓國媽媽隨意拿了一包
這一袋可做兩份
裡面有蕎麥麵.即食湯包和芥末醬各兩包
我覺得一包麵和湯包其實蠻大份的
我拿了一份出來結果就可以做成兩碗XD

做法真的超容易
由於韓式水冷麵的特色就是湯裡要有點碎冰
所以可以在要吃之前
先把湯包拿去冷凍庫冰個20-30分鐘左右
讓湯包內有些結凍的碎冰
接著把麵用滾水煮50秒左右撈起
用冷開水沖洗後將水分甩乾

把湯包剪開放入碗裡
放入煮好的麵
再放上喜歡的配料即可
由於我是第一次嘗試
就照著包裝上放了小黃瓜和水煮蛋
再撒了一點白芝麻


想要豐盛一點的話可以加入水梨片.蘋果片或牛肉片
如果想增添辣味
可以加入泡菜或拌點韓式辣醬也不錯!

水冷麵的牛骨湯頭很清爽
又微帶一點酸甜口味
湯裡的碎冰讓整碗麵吃起來感覺非常清涼
真的好適合炎熱的夏天
很特別又很好吃喔!
推薦給大家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