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開箱] 日本Recolte麗克特 Solo Blender Solen果汁機~ 多款高纖日式青汁。蔬果昔食材搭配!

前陣子買了日本品牌Recolte麗克特的Solen果汁機
來開箱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另外會附上我平日做蔬果昔的各種蔬果食材搭配

周末簡單準備一周蔬食料理和蔬果昔搭配可以參考這兩篇:
冰箱常備菜8款~ 簡單準備一週蔬食常備菜和水果蔬果昔(2018.07.07)
冰箱常備菜5款~ 簡單準備一週蔬食常備菜和水果蔬果昔(2018.07.15)

Recolte這款果汁機在日本和台灣都買的到
我在美國的Amazon上也有看到~
日幣定價4000
台幣定價1990但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大約台幣一千五左右的價格~
在日本的話,除了直接在網路上訂購之外
在很多店面都可以看到這款果汁機
我最近在好幾間唐吉軻德. Loft. 東急手創館Tokyu hands都有看到
一般日本電器行也有
定價差不多就是日幣四千
有看到打九折的~
差價應該不大~

我是請我弟聖誕節前在日本買的
所以整盒有蠻大的聖誕包裝XD

這款果汁機有四種顏色: 紅色/草綠/橘色/牛奶糖粉藍
牛奶糖粉藍色官網上寫說是限定款式
但定價是一樣的~ 而且我在很多地方都還是有看到
應該沒有缺貨
我買的是草綠色的

這款果汁機主打的應該就是方便吧~
直接使用附贈的玻璃梅森杯或是隨行杯來打果汁
打完就可以喝~
整箱打開就是簡單幾件而已
-- 果汁機座
-- 梅森玻璃杯/ 付蓋
-- 隨行杯/ 付蓋
-- 刀片蓋
-- 清潔棒一支

使用方式很簡單
把蔬果昔的食材放入杯中
蓋上刀片蓋子
放上果汁機座
按下開關即可!
兩種杯子的瓶口是一樣尺寸的
打好果汁之後
把刀片蓋子換成其他蓋子即可~
最後只要清洗刀片蓋子和喝完的杯子即可
我覺得比起一般的大果汁機方便很多
光是清洗的時間就縮短很多~
十分方便!
接著附上各種我平日常使用的蔬果昔食材搭配
首先是日本藥妝店常見的青汁
我是各種品牌輪流喝
最近喝的是這款九州產的金色青汁
草味比較淡~ 主打有抹茶風味
一般青汁就是加入冷開水攪拌均勻就OK~
但我也很常加入蜂蜜和西洋芹一起打成一杯
整杯就是綠色的蜂蜜西洋芹青汁啦~
喝起來有一種很健康的感覺~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喝的
但如果平常不喜歡蔬菜草味的人
可能會覺得這杯草味太重XDDD
接著就來分享水果多多的蔬果昔搭配吧~
水果的部分我有時用新鮮水果
有時直接買冷凍水果也很方便
很多人可能誤以為冷凍蔬果的營養素較低
但其實很多營養師都有說過
低溫急速冷凍的蔬果們
可能保存的營養素跟新鮮水果其實差不多~甚至更高
大家可以在購買的時候看一下包裝上的營養成分說明

冷凍水果我通常一次買好幾種
綜合莓果. 芒果. 鳳梨都是我常買的
新鮮水果以香蕉. 奇異果. 檸檬為主
在莓果盛產季時也比較常買新鮮的莓果來打蔬果汁

冷凍水果的部分在美國超市其實很好買
各大美國超市都有很多冷凍蔬果的選項
在Costco也可以買到大份量的
來推薦一下Costco這包Organic Berry Supreme
這包1.36kg USD$8.89
跟Costco自有品牌Kirkland的綜合莓果一樣都是八塊多~
但這包有四種莓果,Kirkland是三種莓果~
另外我在Whole Foods買到的Berry Medley也是四種莓果
一包2.99~ 也很不錯!
新鮮蔬果通常會一次準備一星期份
像是莓果和香蕉這些比較容易壞掉的水果
買回來後我就一次處理
跟新鮮蔬菜們一起切一切
分裝到保鮮袋裡放冷凍庫

想打蔬果昔的時候就拿一包出來
加入想搭配的液體一起打一打就好
一次準備好不但節省時間
也不用擔心水果壞掉的問題~

液體的部分會隨心情變換
牛奶. 豆奶. 各種堅果奶和氣泡水
都是我常用的~
用氣泡水打蔬果昔記得不要裝太滿
不然一打下去很容易爆出來XD

另外我看很多老外們還會在蔬果昔裡面添加少許堅果醬
無論是花生醬. 杏仁醬. 或綜合堅果醬都不錯
我自己常用的是Costco買的Kirkland 杏仁醬
和Trader Joe's的綜合堅果醬~
塗在吐司上或加入蔬果昔都不錯

最後附上一些最近的蔬果昔搭配
通常我是下班回家時會先喝
這樣不但可以增加每日的水果攝取量
也可以讓累了一天的身心有所補充
加上在晚餐前先喝可以有點飽足感
晚餐的量就會跟著減少一些也不錯~

喜歡熱帶風味的人
我推薦香蕉搭配鳳梨和芒果的組合
若是在搭配豆奶和核果醬
喝一杯就會有點飽~
 
喜歡清爽一點的人
可以用氣泡水當基底
搭配莓果類
酸甜好喝~
莓果加上香蕉和奶類的組合也很不錯!
會有一種在吃莓果甜點的感覺~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看看~
每周喝幾杯蔬果昔
真的是有益身心的好習慣喔!
一起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