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COOK 食譜] 在家簡單做出開胃黃金泡菜~



來分享試做過幾次的黃金泡菜食譜
酸甜帶點微辣~ 有夠開胃
網路上有各種黃金泡菜的食譜
我試過之後覺得除了豆腐乳之外
一定要加一點花生醬或其他堅果醬
才會讓醬汁更香濃~
食譜給大家參考看看!

材料:
1. 高麗菜 (我用了半顆)
2. 紅蘿蔔 半條
3. 香油兩大匙
4. 花生醬或堅果醬四大匙
5. 白醋兩大匙
6. 糖 四大匙
7. 韓國辣椒粉適量 (也可以換成一般辣椒醬或辣油)
8. 鹽/味碄適量
9. 豆腐乳 大約4塊~ 我用辣味麻油口味的,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口味放入
10. 蒜頭 6瓣

步驟:
1. 高麗菜洗乾淨後切小塊 撒入適量的鹽攪拌 脫水約1小時
2. 將高麗菜出的水倒掉 用冷水沖去鹽分 再將水分擠乾
3. 紅蘿蔔切小丁,與香油/堅果醬/白醋/糖/味碄/韓國辣椒粉/豆腐乳/蒜頭
    加少許水 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到紅蘿蔔成小碎粒
   (有些人喜歡把紅蘿蔔打成泥~ 但我覺得紅蘿蔔碎粒會讓黃金泡菜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4. 試一下味道 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各種調味品份量
5. 將高麗菜與醬料充分攪拌 裝入容器中 一天後即可食用!


推薦一下我用的堅果醬們~
除了一般花生醬之外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美國
可以試試看Trader Joe's的綜合堅果醬
或是Costco的各種堅果醬
除了塗麵包之外
拿來做黃金泡菜的醬汁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