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保養] Yojiya/ C.O BIGELOW/ Blistex/ Kiehl's 護唇膏分享

嘴唇乾裂可以說是在乾燥地區生活中的大敵
看了一下手邊有的幾款護唇膏
趕快在冬天的尾端寫篇心得

1. 京都Yojiya 柚子護唇膏
 
這款護唇膏是跟蜜粉一起買的
雖然Yojiya的東西品質都不錯
但對我來說這款護唇膏真是大地雷一枚
我是看在他是柚子口味的 所以順手買了
柚子的酸甜香氣是真的蠻香的
但是護唇膏的質地很硬
就算是夏天還是很難沾上手
擦在嘴唇上的感覺也是一點都不滋潤
唯一可取的就是他的柚子香氣 會停留蠻久的
使用幾次之後就放棄了
完全不會再回購了

2. C.O. BIGELOW Lavender Salve 薰衣草修護膏 

C.O BIGELOW是美國藥妝品牌
走的路線是像Kiehl's那種藥師路線
是美國第一家這樣的藥妝品牌
但這幾年實體店面都收光了
除了在網路上購買之外
在Sephora或是Bath & Body Works也可以買到C.O. BIGELOW的產品
我買過幾款眼霜 護手霜都蠻不錯的
比較像是藥用的藥妝產品
這款添加薰衣草精油的薰衣草修護膏就是一樣好物
類似玫瑰花蕾膏的用法
睡覺之前塗一層厚厚的在嘴唇上
隔天起床後嘴唇真的還是很滋潤
這款薰衣草修護膏只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氣
質地很柔滑 (但不會非常軟)
也適用在身體或是臉部其他乾燥部位
我也會當護手霜使用
按摩一下就蠻好吸收的了
0.8 OZ可以用蠻久的

3. Blistex護唇膏
Blistex護唇膏這應該不用多做介紹
便宜好用 藥妝店或是超市裡都買的到
類似小蜜提的感覺 有點涼涼的
滋潤度OK
擦完不會覺得太油膩
平常包包裡就會丟一罐
隨時補擦
也有棒狀的可以選擇
但我還是偏愛這款藍色罐子的
沒有多餘的香氣
一年四季都適合
他們家有另一款藥用的
是專門給嘴唇已經乾荒到不行的人使用
或是去登山滑雪的時候用的
如果真的超乾的嘴唇可以考慮使用一下XD

4. Kiehl's #1 一號護唇膏
Kiehl's一號護唇膏真的是好用
雖然比其他幾款價錢多了一些 
但真的很好用!
非常滋潤
我是不覺得她有什麼油味
這也是包包裡必備物之一
唯一的缺點就是溫度高一點的時候 會變得超軟
會不小心擠出來很多XDDD

5. Kiehl's 一號護唇膏 金燦莓果
這款帶有淡淡莓果香氣的一號護唇膏
有SPF15的防曬係數
適合白天使用
滋潤度就跟原本的一號護唇膏差不多
有淡淡的潤色效果
白天出門使用還不錯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的一號護唇膏
如果喜歡有香氣的護唇膏 可以選擇這款看看

價錢: Kiehl's #1> Yojiya柚子 > C.O. BIGELOW薰衣草 > Blistex
滋潤度: Kiehl's #1 > C. O. BIGELOW薰衣草 > Blistex >>>>> Yojiya柚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