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

[機場] 美國 羅德島機場 T.F. Green Airport PVD 進出關/採買

美國的羅德島州Rhode Island是全美最小的一個州
雖然名稱裡面有Island 但他並不是一個島
自從住在這裡之後
我已經遇過不知道多少人問我說這個島如何了XD
總之 他不是一個島 只是一個州的名字而已
羅德島州小歸小
還是有個機場的XD
T. F. Green Airport位於Warwick, RI
就在羅德島首都Providence南邊一點的地方
機場代碼PVD也是從首都名稱Providence來的

這個機場並不是國際機場
只有飛美國的國內線而已
說實在的 要不是住在這裡 
或是有事要來羅德島
應該不太可能會飛到這個機場 
或是在這裡轉機
機場算是蠻小的
通常入關從排隊到檢查完畢大概10分鐘吧XDDDD
也就是平常真的蠻少人在排隊的XD
我遇過最久的排隊
大概也只排了半小時左右吧~

機場只有一個航廈 22個gates
檢查完之後一邊是Gates 1-8 另一邊是Gates 9-22
就算你是在最末端的登機門
大概步行也只要走個3分鐘吧XD

機場小自然能逛的地方就不多
最多只能買買羅德島或是波士頓的相關產品
如果喜歡龍蝦的話
倒是有很多龍蝦的周邊商品可以買XD
羅德島的特產也不太多
Narragansett啤酒廠算是蠻有名的
在機場裡可以買到Narragansett的各種啤酒
前兩個星期還有看到今年夏天限定的檸檬啤酒和冬天限定的咖啡牛奶啤酒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兩篇文章:

不喝酒的人可以考慮買Del's的果汁調味粉~

Del's是羅德島一間很有名的果汁店
專賣各種口味的Lemonade
除了原味的之外 還有西瓜口味等等
在機場可以買這些果汁粉們回家調出好喝的Lemonade!

機場裡的餐飲店也是非常基本款
有好吃的Johnny Rockets
Johnny Rockets是間連鎖速食店
漢堡和奶昔都超棒!

機場必備的星巴克也是有的
入關後有一間. 出關後也有一間
入關後的這間星巴克我是非常大推
因為他旁邊就有一整排的落地窗座位
Free Wi-Fi又可以看飛機
等於飛機就在你身邊而已
風景超好
喜歡飛機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
我通常只是位子大的網路區
抱著電腦坐在那邊喝咖啡工作或是上網而已XD
機場網路不但免費而且超快
看網路電視從來不LAG
我曾經在這裡看過金馬獎/金曲獎和無數集的康熙來了
從來不LAG 永遠跟的上Ptt上的推文XDDD
我對於這個小機場的網路實在懷抱著感恩的心

 另外Dunkin Donuts也是一定要有的!
雖然Dunkin已經離開台灣惹
但是在其他地方還是蠻紅的
這個好吃的美國甜甜圈就是源自於羅德島的企業喔!
最近還跟隨流行出了Croissant Donuts! 
(他們堅持跟紐約的Cronuts "完全不同")
在美國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說實在的
我覺得羅德島機場是蠻不錯的
光是進出關不花時間這點就真的大加分XDDD
從這裡到Providence市區
車程大約是15分鐘左右
如果是坐計程車到Brown University或是Providence市中心
車資大約是USD$30-35左右 (不含小費)
如果不想搭乘計程車的人 
可以選搭公車或是火車抵達
也是蠻方便的喔!




6 則留言:

  1.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
    想要請問一下,
    因為我今年要到羅德島念書,
    該如何從台灣去羅德島呢?
    因為台灣似乎沒有直飛羅德島的飛機,
    如果飛到波士頓要如何到羅德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台灣應該也沒有直飛波士頓的飛機吧?!(還是說現在有了?!)如果你要網路訂機票或是跟旅行社定~ 一樣終點站選羅德島機場(PVD)就可以囉~ 中間應該要轉兩次機。飛到波士頓的話在機場搭Peter Pan Bus可以直接到Providence市中心(車程大約40min-1hr)。另外也可以在logan機場搭地鐵到South Station(波士頓市中心)再轉程MBTA Commuter Train到Providence市中心即可~

      刪除
    2. 好的 !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
      我能再請問一下羅德島的生活機能方便嗎?
      因為不知道從台灣該帶什麼必需品過去,也不知道那裏的物價高不高,
      我是要去讀J&W,所以現在很煩惱行前的準備,
      再次打擾了,謝謝 !

      刪除
    3. 嗨你好~你事要去JW的哪個校區呢? 如果是在Providence Downtown的話那生活機能很方便喔~ 好像沒什麼特別重要的必須品要帶XD 我平常回台北都是買買零食還有習慣用的日系保養品之類的XDD 物價的話看是要跟哪裡比~ 就蠻正常的~ 房租比波士頓和紐約便宜XDDD 如果你有JW或Providence的生活相關問題~ 可以加入JW台灣同學會或是Brown/RISD台灣同學會的FB網頁看看~
      JWU TSA: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WUTSA
      BROWN/RISD TSA: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527506820/

      Brown和RISD有辦一場台北場的新生說明會~你有空的話也歡迎參加喔~
      六月三十晚上七點在松江南京附近的番紅花土耳其餐廳。請填表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1ach_P-40Iu4zfPmkgpuy4MwNkSUu0k7sy2zKS2VqXdt57Q/viewform?c=0&w=1

      刪除
    4.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認真的回答我!!!
      提供這麼多資訊,我會再努力做功課的!
      謝謝你喔!

      刪除
    5. 不客氣喔~~~ 祝你出國一切順利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