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COOK 食譜] 超下飯! 南洋風味娘惹咖哩高麗菜魚片



我很喜歡各種南洋風味的料理
偏偏這些料理所使用的醬料製作起來真的很複雜
而且很多南洋香料我住的地方式買不到的
之前買了幾種現成的南洋風味醬料來做菜
發現這些醬料真的是方便又好吃 
暨海南雞飯調理包和泰式炒麵醬之後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兩篇:
我這次用了娘惹咖哩醬(Nonya Curry Paste)來做娘惹風味魚片
超方便
做出來的成品超開胃下飯的!
大推薦!!!!

材料:
1. 鯛魚片一份
2. 高麗菜一份
3. 油一小匙
4. 娘惹咖哩醬三大匙

我買的是百勝廚娘惹咖哩醬Nonya Curry Paste

包裝上面的辣度是一根辣椒
但我覺得真的不太辣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自己再加辣喔!

步驟:
1. 將高麗菜洗乾淨後切小塊 / 魚片也切好
2. 一小匙油燒熱鍋後 加入三大匙娘惹醬和半杯水煮滾
3. 放入高麗菜和魚片以中大火拌炒到高麗菜和魚片都熟就好囉!

同樣的醬料拿來做娘惹咖哩雞也是超好吃!
喜歡南洋風味的人可以買罐現成醬料在家試試看喔!
真的很方便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