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7

[機場]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CDG 進出關/採買小攻略


前陣子去了一趟法國
前進了巴黎的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CDG)
分享一下心得提供大家去旅遊的相關訊息

巴黎戴高樂機場一共有三個航廈
由於機場佔地真的超大
所以各航廈之間是以機場捷運代步
一般台北飛巴黎的航班應該是在第二航廈進出(應該也有第一航廈進出的)
我是從美東飛巴黎 進出都是在第一航廈
比起美國海關,進入法國真的是簡單到不可思議
下飛機之後
跟著指標走 
但我覺得戴高樂機場的指標其實蠻不清楚的XD
如果怕走錯 就多問問機場人員吧!
沒有安檢
就直接排隊入境
海關只翻了一下護照對了一下
大概30秒不到就放人了
也沒有按指紋等等麻煩的步驟

出關快速並不代表可以很快的離開機場
因為我光是等行李就等了半個多小時以上
當時並不是很多班機落地的狀態
我覺得應該只是因為他們動作很慢吧XDD
而且行李輸送到一半還停了很久完全沒有任何東西送出來
同一班飛機的好多美國人都急到不行XDDDD

領完行李之後如果是要搭乘法國高鐵TGV進入巴黎市區或是其他地方
就要搭機場捷運到第二航廈下車
再轉入TGV的車站
到了第二航廈指標就清楚多了
其實只要轉下手扶梯
看到一個PAUL的大攤販(真的就是路邊攤XD)
就是TGV車站了
如果車子的時間還沒到
可以在PAUL先悠閒的喝杯咖啡吃個點心再說XD
如果時間快到了 也可以買了外帶到車上吃!
也是蠻棒的!

比起進入法國
我覺得出境倒是比較麻煩XD
出境的時後
如果有要退稅的話
一到機場就要攜帶所有的行李先去退稅部門辦理退稅
因為在退稅的時候會抽檢須要退稅的商品
所以最好是把這些東西放在容易拿取的行李裡
不然如果真的被抽到 還要再重新整理行李也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詳細退稅的步驟可以參考這篇: 

辦裡好退稅之後
就可以入海關
出境的部份需要安檢
我覺得戴高樂機場的安檢算是蠻嚴格的
所有的液體和化妝保養品類真的都要包裝好放在透明密封袋裡
在安檢的時候拿出來
不然絕對被翻個徹底
我的登機箱裡有一罐保養品掉在衣服堆裡
沒看到所以沒拿出來
就被拎到旁邊
把所有東西都打開而且是全都翻出來檢查
(應該不是我一個人這樣 因為排隊的同時 他們翻了超多人的行李XDDD)
可能因為這樣的關西
所以排隊安檢的速度非常慢
大家可能要注意一下時間
免得趕不上飛機XD

關於機場採購的部分
並不是每個航廈都是很多東西好買XD
精品店和各種法國好貨都集中在第二航廈
第一航廈進去之後 只有兩三家店XD
一家賣賣觀光禮品 巴黎鐵塔的各種相關產品和明信片等等
一家就專賣一般香水保養品
另一家賣賣鵝肝醬和巧克力禮盒等等
我覺得鵝肝醬禮盒還不錯
有ROUGIE/Fauchon/Edouard Artzner這幾間有名的百年老店可以挑選
另外如果想買Fauchon的果醬/茶/糖果禮盒
也有蠻多可以挑選的
 (對採買食品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法國] 觀光客巴黎超市採買! 鵝肝醬/義大利麵/咖啡/果醬/巧克力 )

PS, 戴高樂機場有超多荷槍實彈的軍人巡查 (穿迷彩&拿超大枝槍在手上的XD)
       我覺得很驚訝 好像隨時都有事情會發生的樣子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