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COOK 食譜] 酸辣泰式什錦炒麵(河粉) Pad Thai

炎熱的夏天最適合吃酸酸辣辣的泰式炒麵(Pad Thai)了!
跟酸辣的涼拌泰式蕃茄皮蛋超搭!
 (涼拌皮蛋可以參考這篇: 南洋風味! 泰式酸辣涼拌蕃茄皮蛋 )
好像看到蠻多人稱呼是泰式炒河粉
可能是泰式炒麵和越南河粉(Pho)一樣用的都是米做的麵(rice noodles)
我還是覺得稱做炒麵比較適合~

我做的版本應該算是偷吃步的版本
因為我是直接買現成的Pad Thai醬來炒的
實在是很方便呀~
不然為了泰式炒麵的醬
還要大費周章的張羅一大堆平常用不到的食材
包括羅望子  棕梠糖等等
我實在不知道打哪兒買這些壓~
總之 還好老美也是蠻熱愛泰式炒麵
所以在一般的美國超市裡就有泰式炒麵醬和米麵可以買
我買的是"THAI Kitchen"這家的組合
這個牌子算是很常見到的牌子
一般超市都可以找到
同系列還有各種不同的泰式料理醬汁 
我覺得蠻方便的
Pad Thai醬和麵條都大約USD$4左右
可以用蠻多次的喔~
我就是依照包裝上的步驟使用
還蠻好吃的喔!

材料:
1. 泰式炒麵醬 (Pad Thai Sauce)
2. 米麵一份 (Rice Noodles)
3. 蛋一顆
4. 豆芽菜一份
5. 豆乾一份
6. 蒜頭3瓣
7. 檸檬半顆
8. 花生一把
9. 蔬菜們 (我用了紅蘿蔔/紫高麗菜/美生菜 可自行更換成喜歡的蔬菜)
10. 香菜/ 蔥少許

步驟:
1. 蒜頭和蔥切末 豆乾切小丁
2. 將米麵以滾水煮8-10分鐘置喜歡的軟度 瀝乾水後泡在冰水中 
    要泡冰水才會Q喔! 這個步驟也有人是直接把米麵泡在熱水當中泡軟
    像是泡開冬粉那樣~ 看自己方便就可以!
3. 將蛋打散後先煎出整片蛋皮後 將蛋皮切絲備用 
    我喜歡表面有點微焦脆的蛋皮~ 很香 :D
4. 用一大匙油熱鍋後 爆香蒜末後 加入豆干丁拌炒約一分鐘
    如果有用紅蘿蔔的話 也在這個步驟加入
5. 將米麵和蔥末加入鍋中 同時加入炒麵醬 (盒上寫2人份加6匙左右 可以自己調整口味喔)
6. 將所有材料拌炒到熟 在起鍋前加入豆芽菜和蛋絲混合均勻
7. 把花生搗成碎粒 (我順便加了一把核桃進去XD) 灑在炒好的麵上
8. 要吃的時候再加上香菜 擠入檸檬汁 拌勻就好啦~

我覺得這家的醬算是偏甜的口味
喜歡更辣的人可以在自己加辣
想要加入海鮮或肉類的話
在步驟4的時候加入喔~
酸酸辣辣的泰式炒麵真的很適合夏天!
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