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東京] HERO戲迷必去景點! 辰巳の森綠道公園 (2001/2014新舊版對照!)

木村拓哉和松隆子主演的HERO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日劇結束的時候超失落
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後來電影上檔的時候
滿腔熱血的衝去電影院 (誰?!)
激動的都快哭了XDDDD 

前兩天HERO 2的預告片一出 
雖然少了松隆子
但是主題曲響起來 
我還是忍不住在吃早餐喝咖啡的時候
一度激動的要飆淚了XDDDD
想著周末一定要來好好整理一下森綠道公園的文章

辰巳の森綠道公園就是HERO片頭拍攝的地點
大家在樹下站成一整排 看起來超有氣勢的地方
就是在辰巳の森綠道公園內
原本只想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公園在哪裡
該怎麼坐車 如何抵達
結果沒想到當晚有個比我更熱血的考究戲迷
問了我一句: HERO劇照裡的那排樹 到底是有葉子還是沒葉子的?
讓我陷入了研究HERO劇照中XD

先介紹一下辰巳の森綠道公園
這個公園蠻靠近台場的
在Tokyo Metro的有樂町線辰巳站旁邊
走出站後經過一個人行天橋
看到一片綠油油就是公園了
(冬天的時候應該就是一片枯樹吧XDDD)
這附近除了森綠道公園之外
還有森海浜公園和辰巳國際水泳場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看看
說實在的
森綠道公園裡面真的沒有什麼XDD
蠻大的 算是悠閒散步的好地方
就沿著公園的步道走
就會走到大家最關心的HERO片頭拍攝地點
真的超好認
一眼就會看出來!!!!!! (興奮)
夏天的時候整個綠油油的林蔭大道
真的好水呀~~~~
看到的時候真的內心自動撥放配樂呀!!!!!(熱血)
有計畫去台場玩的人
可以順便去看看這個漂亮的公園喔!!!

以下劇迷研究
我是去Youtube上截圖的XDDD
有興趣的人再繼續看啦!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
劇照裡的樹到底有沒有葉子?!?!?!
答案是: 兩者都有!!!

在2001年HERO日劇中的片頭裡
是冬季的
所以大家身後的樹並沒有葉子

在2007年HERO電影版中
大家身後的樹是有葉子的
但這樹的葉子跟我夏天時候去拍的照片相比對
劇照裡的樹看起來比較像是春天的葉子
跟演員們穿風衣的時序好像也比較搭配

接下來第二個問題是
哪邊是正面?
說實在的 這個問題一開始連我都聽不懂
什麼叫做哪邊是正面?
超考究的強者我朋友說
在林蔭大道上 要站對方向 才會跟劇照裡的大家是同方向!
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 我是傻眼了
不就是整排樹嗎
哪知道他們是站哪一面阿XDDDD
在這裡就提供大家強者我朋友的精密觀察
在片頭的一開始
是木村拓哉的特寫
他身後有兩排樹
但只有右邊的樹有石柱 (黃色箭頭處)
左邊並沒有!

接著鏡頭換到他的身後
木村走向其他人
這個時候石柱就是在鏡頭左邊了!

最後 所有人一起轉身 
樹旁的石柱依舊是在畫面的左邊這樣!

所以 結論是
如果你想拍跟整排人同一方向的話 石柱要在畫面的左方
如果你是想拍跟其他演員一樣的特寫 那石柱也是在畫面的左方
如果你想拍跟木村拓哉一樣的特寫 石柱要在畫面的右方

這樣有清楚了嗎?!
要拍照的大家 請注意呀!!!!!

在HERO 2要上檔前
提供給同是HERO粉絲的大家做參考呀!!

************
2014-10-07 update!

HERO 2撥完了
趕快熱血的幫大家對照一下新版片頭怎麼拍XD
2014版本片頭一開始大家都是背對鏡頭向前走!
石頭燈柱在右邊喔! (紅色箭頭處)


接下來換到演員們的正面特寫
石頭燈柱就在左邊了~


最後是所有人排排站
石頭燈柱在大家的左後方!

2014版本的片頭
由於所有人都是往同一個方向走
所以每個人的特寫鏡頭石柱都是在左邊
最後的排排站也沒有轉身之類的
所以石柱還是在左邊!


最後總結一下
木村特寫:
2001: 石柱在畫面右邊
2014: 石柱在畫面左邊

大家排排站:
2001和2014石柱都在畫面左邊!

==> 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每個方向都多拍幾張 就不會錯惹!!!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