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法國] 南法普羅旺斯市集採買(Aix-en-Provence)! 新鮮蔬果/香料/橄欖油!


大家對於南法普羅旺斯(Provence)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滿薰衣草等等香草植物的地中海風情
除了漂亮的風景之外
平常有在做菜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逛逛鮮貨市集的行程
前陣子去了位在艾克斯(Aix-en-Provence)市政廳前的市集
這個市集是固定在星期二早上開始到中午收攤的市集
算是艾克斯蠻大的一個市集

既然是香草植物眾多的地方
市集裡一定會有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們
義大利麵中常使用的各是羅勒葉 (Basil綠/紫)
地中海料裡常出現的迷迭香(Rosemary)/百里香(Thyme)/歐芹(Parsley)
一般常見的香草植物薰衣草(Lavender)/鼠尾草(Sage)/龍蒿(Tarragon)
各式各樣的真的超多

 另外也有各式小盆栽和新鮮花束等等

如果住的飯店或民宿可以煮東西來吃
也可以在市集中採買一些平常較少見的蔬菜
綠色蔬菜的部分一般就是當做生菜沙拉來吃這樣
要水煮燙來吃或是清炒來吃應該也行
 
也有些不同品種的蔥薑蒜等等

還有好多種顏色鮮艷的櫻桃蘿蔔
我真是很想每種都抱回家煮看看XD

如果不能開火煮飯
也可以買些新鮮水果吃吃
網路上是大推買櫻桃
但我覺得是櫻桃是還好而已XDDDD
有很特別的生杏仁
幾乎每攤都有賣
聽說法國人很愛直接吃生的杏仁
想嘗試的人可以買買看喔!

另外我也蠻推杏桃和新鮮無花果
都蠻適合買一些在路上嘗鮮 :)

除了新鮮蔬果的部分
市集或是路邊的小店有很多賣酒和香料的

我真的強烈大推南法的香料!!!!!
喜歡香料的人真的會覺得是天堂
各式各樣的香料海鹽讓我流連忘返

價錢其實都很平價(大約4-8歐)
除了有含各種普羅旺斯香料的海鹽之外
也有很多松露海鹽和玫瑰岩鹽可以挑選
松露海鹽的部份我看到的絕大部分都是有含真的松露在裡面(不是松露香料)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可能要仔細看一下
玫瑰岩鹽也是各種等級都有
我買了含金箔的玫瑰岩鹽覺得很華麗XDDDD
另外也帶了幾罐松露海鹽和綜合香草海鹽回家
都蠻實用的
而且真的都蠻好吃的XD

南法也盛產蜂蜜
除了原味的純蜂蜜之外
也有很多加入香草的蜂蜜可選
帶了幾罐薰衣草蜂蜜
覺得味道真的很特別!
大推!

有在做菜的人不能錯過的還有橄欖油
南法其實很常見到橄欖油和香料專賣店
可以採買的種類真的超級多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買各級橄欖油
我要大推的是各式香草橄欖油
就是把各種不同種類的香草植物直接浸泡在橄欖油當中
讓橄欖油散發出香草植物的香氣
我買了薰衣草橄欖油回家~
另外也有看到迷迭香和其他綜合香料的橄欖油~

除了香草橄欖油之外
松露橄欖油也是超值得買的!
松露橄欖油的挑選大家也是要仔細看一下
因為有的松露橄欖油只是添加松露香精
讓橄欖油帶有松露氣味
另一種就是真的含有松露浸泡過的橄欖油
大家可以依照需求來選購
我買了噴瓶裝的真松露浸泡過的橄欖油
店員說是做完料理後再噴1-2下提味即可
比起其他地方的價錢
南法的松露橄欖油算是便宜蠻多的~
很值得買回家~


有關所有南法普羅旺斯的行程規劃和注意事項總整理可以參考這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