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COOK 食譜] 超美! 日式千層白菜肉片火鍋~


日本人氣超旺的千層白菜肉片火鍋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
我一直都沒時間嘗試
直到前陣子休假才試煮了一下
剛好買了新的Le Creuset鍋
就順便開鍋來試做這個千層火鍋
結果聚餐的時後擺出來
覺得火鍋超美又好吃喔~
我覺得過年當年菜應該也不錯!
*** Le Creuset開箱文看這篇喔:
[COOK 開箱] Le Creuset 22cm 鑄鐵圓鍋3.5QT開箱~ 附上美國網購心得~

材料:
1. 白菜半顆
2. 肉片 適量
** 大部分的食譜是用豬肉片
但我覺得應該耐煮的肉片都可以拿來用~
3. 薑片 少許
4. 金針菇 一包
5. 洋蔥 一顆
6. 豆腐 一盒
7. 各種火鍋料
8. 烹大師 少許

步驟:
1. 把白菜葉片剝下後洗乾淨並把水份略甩乾
2. 肉片平鋪在葉片上
3. 把兩片疊好肉的白菜疊在一起
    先從葉片的中線剖半(較長的那邊)
    這樣一半就會有四層(白菜-->肉-->白菜-->肉)
4. 把剖半好的白菜和肉再切成約5-8公分的寬度
5. 接著把所有的白菜和肉都這樣切~
6. 切完等等要堆疊的白菜和肉片之後
    就可以先把其他食材準備好
    我是先把洋蔥切粗絲與薑片一起鋪在底部
    接著放入耐煮的火鍋料
7. 把切好的白菜肉片從鍋子外圈開始排列好
    鋪好一圈之後把金針菇放入中間還沒鋪的部分
8. 在金針菇上灑上少許烹大師調味用
9. 在把剩餘的白菜和肉往鍋子中心繞圈排列
10. 最後我有多出一些肉片所以我把剩的肉片都放在中間~
11. 由於蔬菜類煮了之後會出水
      所以我在排好所有食材後大約加入了淹過食材1/3的水量
12. 把所有食材煮熟就有好吃的白菜肉片火鍋囉!

我第一次煮
所以只加了烹大師來調味一下
堆疊好所有食材之後整個鍋看起來真的蠻美的~
由於鍋中很多蔬菜
所以湯頭喝起來很清甜
想吃其他口味的火鍋也可以自行調味
我覺得做成味噌口味的火鍋應該也蠻不錯的!
也有看到煮好之後加入大量起司融化在火鍋裡的日本食譜
感覺也很美味!
除了白菜和肉片以外的其他食材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替換
應該是平日可以拿來煮火鍋的食材都可以放進去一起煮
我另外還有準備其他蔬菜
吃完一輪之後可以再用剩餘的湯汁繼續煮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