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

[速食] 農心韓國炸醬麵。新加坡百勝廚咖哩拉麵

最近吃了農心韓國炸醬麵和新加坡百勝廚咖哩拉麵
覺得都蠻好吃的
其實我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泡麵
因為兩款都是要用煮的~
不能用熱水泡~

韓國泡麵我之前只吃過辛拉麵基本款和黑色辛拉麵
這次買炸醬麵
是因為我媽說看韓劇裡面大家都吃黑嚕嚕的炸醬麵
看起來超好吃之類的
所以我就買來吃吃看XD
我原本以為是像維力炸醬麵一樣
把麵煮好 再加醬料~
結果拆開包裝
發現調味包是兩包粉和一包油
完全沒有醬料包
趕快看一下背面說明
才發現原來跟我想的完全不同XD
韓國炸醬麵看起來是乾麵
所以是用很少量的水去煮麵+調味料
包裝上寫用大約350cc的水
放入鍋中 
把調味粉包/油包/麵 全都放入鍋中 
就是從冷水開始煮就是了~
攪拌均勻之後煮到滾
再繼續煮4-6分鐘 
一邊煮 一邊攪拌均勻
我自己加了一些蔬菜進去
把麵煮到喜歡的軟硬度就好囉~
因為本來水就加的很少~
所以一邊煮醬汁就會一邊收乾
煮好就變成乾麵了!
我覺得這包炸醬麵真的是蠻夠味的~
就是那種會跟冰啤酒很搭嘎的口味XD
麵體本身非常Q
煮完到吃完都一樣Q
如果喜歡麵偏硬一些的人應該會喜歡~
煮麵的同時可以順便加些蔬菜什麼的
超適合當加班夜的晚餐或消夜
我是星期五加班回家的時候吃的
搭冰啤酒真的會有種星期五就是要狂吃垃圾食物的感覺XDDDD


另一款是新加坡百勝廚的咖哩拉麵
我之前買過同系列的叻沙拉麵
覺得超好吃~
所以就買了咖哩拉麵回來試試
*** 叻沙口味的心得可以看這篇喔:
[COOK 食譜] 泡麵冠軍&超澎湃叻沙火鍋! 百勝廚新加坡叻沙拉麵/叻沙調理包

這系列的拉麵我覺的優點是湯頭真的都超濃郁
很像是外面餐廳裡吃到的南洋風味
咖哩拉麵的內容物和叻沙拉麵差不多
一份麵 + 兩份調味包
一包是咖哩醬 一包是椰奶粉
煮法是在鍋中先加入水和調味包們
攪拌均勻之後煮沸
再加入麵續煮7分鐘
我覺得他們家的麵如果煮七分鐘
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硬
我會煮8-10分鐘
可以一邊煮一邊試一下自己喜歡的軟硬度
通常我會順便再加些蔬菜和火鍋料
喜歡吃肉的人也可以再加些肉片一類的
南洋風味咖哩的湯頭也是超濃郁
有點微辣
椰奶口味蠻重的~
如果不喜歡那麼濃的椰奶口味
椰奶粉那包可以少加一些
麵體本身也是超Q~
有些人說這款麵很硬 
但其實我是蠻喜歡的這種Q度
這系列的咖哩和叻沙口味都是我會想再買的
真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